Maggie Rogers 'Heard It in a Past Life'

凌晨1:59

('Heard It in a Past Life' album cover)

    無心插柳的巨星,Maggie Rogers熬了四年才因在學的機緣遇上Pharrell Williams,真實的聲音被比喻為史蒂夫汪達(Stevie Wonder),羅潔絲的名字在Bandcamp上並不陌生,2012年自己發行的'The Echo'以及2014年'Blood Ballet'以烏克麗麗、鋼琴、大提琴的弦樂民謠未能讓她打進市場,但同時也造就了自給自足的能力,自己擔任製作的角色她早已熟悉,在紐約出身的Doug Schadt的小幫助之下,'Alaska'為她帶來前所未有的成功以及關注,合成樂的舞曲,多虧了當年的EDM風潮,得以讓這位純淨且高亢的歌手殺出血路,帶動肢體的節奏以及怪誕的舞蹈,她稱這些改變是來自健行的靈感,私密且富有能量的流行樂。

    收錄迷你專輯'Now That The Light Is Fading'中的兩首單曲"Alaska""on + off"是有利銷售卻不利專輯整體性的選擇,主要製作還包含了希雅(Sia)的御用操刀Greg Kurstin,羅潔絲的聲音被發揮到最大,蓄電的能量轉化為力量,"The Knife"的表現過度而充滿熟悉的製作標籤,不再新穎的後期讓她淪為一般歌手不再是與森林共舞派對的女孩。傑出的節奏藍調,"Say It"的多音軌人聲共鳴與副歌轉折提高了平淡主歌的水平,獨立流行的基因來自Tor Miller的合作譜詞曲。空曠環繞的"Light On"電子聲載浮載沉直到Kid Harpoon的吉他結尾,這是她在成名之後的完整回顧體驗,在私密公開後的赤裸以及公路旅行,這是給粉絲的致謝函同時是為自己充電的歌曲。

    突襲而來的黑暗面,猶如一氣呵成的錄音,不假人之手,瑪姬在洛杉磯的錄音室裡完成這首"Past Life",鋼琴拉近距離,像在耳朵旁訴說故事,猶如回憶錄的視覺性,感官放大之後的真實,民謠的影子仍纏著這張專輯。"Dog Years"湯匙及玻璃的打擊取樣讓人想念,在'Heard It in a Past Life'缺少了有機的實驗性質,反而著重在流行上的表現,製作人似乎想導向希雅的嗓音操作,但她並不是這塊料,"Retrograde"試圖在舊有的節奏當中找出解決方式,混亂的時間軸使得專輯朝不同方向前進。

    好壞尚不能定論,羅潔絲的優勢在真假音轉換的順暢及引人入勝的音軌合奏,就像她成名得措手不及,在音樂上也變化地迅速,像是第一次菲瑞威廉斯聽見"Alaska"所說的,希望她能繼續找尋不同可能性,也許找到了捷徑,但卻不是打穩根基的一場尋寶,在無人插手的情況下的確發展良好,這實在不好說,有別於專輯名稱的來源曲,"Back in My Body"的蛻變,說明了經由巡演的完全變態之過程,她將破蛹而出。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