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ma Vritra 'Burd'

上午9:00

('Burd' album cover)

    龐大的項目,倫敦和洛杉磯的距離,Wilma Archer與饒舌歌手Pyramid Vritra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將他們首次的合作完成,混雜生活的體悟,理所當然地廣論種族、文化、偏見與暴力,在非常男性的作品裏有著深沉且柔性的反思。身為Odd Future的元老之一,Vritra的新音樂計劃並無打算推出舒適的唱片,「我覺得這張專輯是扇向外的窗,或是一個螢幕。你留在當中觀看萬物發生。但事實是,有時候世界並不漂亮,而且有時候它夾雜著不快樂,但有時卻不是。」他形容道。

    並無受到太大關注的音樂歷程,Vritra曾以The Jet Age of Tomorrow之名下致力於實驗性的嘻哈音樂。在Archer的多器樂演奏下,增添許多意外的節拍,電子琴到薩克斯風的組合,'Burd'有著非現實的樣貌,混亂的時代有著混亂的歌,"Targets & Digits"將種族標籤回到自身,小至大的範圍,讓音樂有了不同觀點的視角,這張專輯的自我中心不再是大群體,擁抱自己的信心,在面對鏡子裡的反射是孤獨還是獨身?影射情感世界的"The Hill",脆弱由親密而生,想要重回曲線圖的高溫,抒情告白著:"I still be under your spell." 

    身兼製作的Wilma Archer在曲目中穿插間歇曲,不但使得這些代表政治的立場緩和,也呼應到Vritra所說螢幕論,像是廣告般的存在,器樂伴奏的編排讓專輯更加完整,也讓出足夠空間反思和發洩情緒。名和姓如同膚色、如同信仰的重要,"Vroom"是他成長根深蒂固的起源,"My mama raised me up a Black child / As I watch my Black child grow"在說唱間傳承的意味深遠;平滑的陳述,開場曲"Harness"像是每日初醒的個人小劇場,試問著自己生活是不是很累?日常觀察的累積,在專輯的一開始便作了總結。

    「身為一位音樂製作人,但我卻完全不想插手這次的專輯,Archer是我合作生涯以來能夠讓人完全信賴、舒適工作的人之一。」Pyramid在發行前的訪談這樣說著,帶著獨立旗幟的兩人在唱片裏相輔,主角抑或是陪襯對他們來講並不重要,春天氣息的"Burd"提供了完整世界觀,開發中國家與已開發的相互仰賴,在這樣的堆疊中產生的交好關係,說是微小但也巨大。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