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A 'LOVE+FEAR'

下午3:37

('LOVE+FEAR' album cover)

    瑪琳娜(Marina)的藝名正名運動後的第一張專輯,但如果是以個人名義則是第四張錄音室唱片,經過個性的女性主義以及面對心理戰爭的洗禮之後,瑪琳娜變得保守且容易消費,'LOVE+FEAR'的浮誇夏日風情在療癒裡找到出口,或是找到容易被聆聽的方式,相較於自己製作專輯的高風險性及小眾胃口,新作品打著安全牌,期待能夠受到更多的歡迎。

    在發行之前就釋出的單曲,與2017年夜店冠軍"Despacito"的Luis Fonsi以及清潔的盜賊(Clean Bandit)合作,"Baby"本身的存在就讓人存疑,更別論收錄進專輯的必要,前年和後者攜手的歌曲"Disconnect"還更能緊抓著'FEAR'的氛圍,幸好,替蘿兒(Lorde)操刀首張'Pure Heroine'的Joel Little製作了開場曲"Handmade Heaven",適宜的速度,留著讓MARINA聲樂技巧的空間,象徵快樂的主旨,就如同"Love"於拉娜德芮(Lana Del Rey)演唱生涯的定位,由他經手的三首曲目在專輯中達到相當良好的制衡,"To Be Human"以及"Life is Strange"器樂和副歌安排回到前兩張唱片的水平。

    受到幾位流行電子製作人的影響,Alex Hope使得Marina的音樂精簡而充滿韻腳,順口且不饒舌,"No More Suckers"以及"Orange Trees"像是青春期的戀愛,不僅來得快,卿卿我我之後的分手就如同專輯名稱形成愛與畏懼的對比,輕快的琴聲如同隔靴搔癢,難以表現強烈立場卻又充滿想法。對於她來說,前一張專輯所營造出的文字地位已不復存在,'Froot'不僅是在自我表達或是政治偏好都更加明確,迎合流行的模糊邊界,瑪琳娜該感到恐懼的是自己對於合作的妥協。

    這是一條已經走來長遠的路,於事業上的企圖她已經在第二張專輯'Electra Heart'裏唱得很清楚:「我曾經想要擁有全世界,我無法左右我的擁有慾。("All I ever wanted was the world. I can't help that I need it all.")」"Primadonna"的哲學在'LOVE+FEAR'體現,Mark Ralph的無形之手並無上乘瑪琳娜所需的效果,反倒是來自洛杉磯的Sam de Jong在不破壞歌手陰暗本質下所製作的"Emotional Machine"值得一聽,布魯茲雙人組(Broods)不但共同譜寫也同時錄製了錄音室的合音,具有十分實驗性的嘗試與"Superstar"區別開來呈現不同樣貌。

   反戰的訊息仍待商榷,至少瑪琳娜是這樣宣稱的,如履薄冰的歌詞意涵讓音樂缺少根基,無懼喊叫、赤裸陳述情感的她在稱為「名聲」濃霧襲來時暫時被蒙蔽,嗓音依舊熟悉,但看不清原來的樣貌。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