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 "The Greatest"

晚上11:35



  Sia828日無預警發布新單曲”The Greatest”的消息,並上傳與長期合作的舞者Maddie Ziegler的合照,兩人臉上皆有彩虹象徵的彩繪。


發行

單曲已由美國時間九月6(臺灣時間九月6號中午)Monkey Puzzle發行(臺灣由Sony Music代理),目前只在數位平台時供購買以及下載,尚未傳出有發行實體單曲的計畫。

歌曲


     歌曲製作找來合作過三張專輯的製作人Greg Kurstin(Cheap Thrills/Chandelier/Bird Set Free),這首的旋律除了非常有記憶點之外,同時也是之前Sia作品的結晶體,在歌詞中能看見”Alive”以及”Unstoppable”的影子,而和聲方面(00:40/01:30)則是與”Bird Set Free”相似,1:49-59fill部分則與”Bird Set Free”的現場版一模一樣,Sia在歌曲編排上出現一樣的情形已經發生不止一次,”Bird Set Free”(2016)以及”Eye of the Needle”也是使用同一個背景音軌,與其說是偷懶,在Sia身上看來,此舉比較偏向延續、續集的意思,也就代表著新單曲就是這些歌曲的續集,更像是從’1000 Forms of Frear’’This Is Acting’的完結。

暗喻

影像

      除了再次找回舞者Maddie Ziegler合作之外,編舞老師也是請來編過Chandelier/Big Girls Cry/Elastic HeartRyan Heffington,音樂錄影帶中不斷出現跟先前音樂錄影帶相似之處,很多人可能會想說因為是請來同個編舞老師所以動作理所當然會有重複,但”The Greatest”並沒有出現與”Elastic Heart”的相似片段。唯一能說得上與”Elastic Heart”致敬之處,只有一開始舞者逃脫出的牢籠。

(Chandelier / 片段)
(The Greatest / 片段)

(Big Girls Cry / 片段)
(the Greatest / 片段)

 (Cheap Thrills / 片段)
(The Greatest / 片段)


向奧蘭多槍擊案弔念



        在一開始宣傳的照片中可以很清楚看見Maddie臉上的彩虹彩繪,便開始被廣泛猜測可能會是紀念奧蘭多夜店槍殺案的歌曲,而影像中的意象都一再證實了這個謠傳,例如:Cheap Thrills編舞片段中便是象徵舞池中的情景,而彈孔遍布的房子以及主舞的49名舞者都是Orlando Shooting的關鍵字。



      歌詞中” I'm free to be the greatest here tonight.”也與案件發生時間相符,單曲而也被媒體描述:” Upon the singles release, it was noted to have possibly been one of the many songs released to raise awareness of the victims and the affect of the Orlando shooting, which sends out a strong message to those of the LGBT community.”(在單曲發行後,它被認為是弔念奧蘭多槍擊案歌曲中的一首,為了不忘記這些亡者,影像也對廣大的同志團體傳達出強烈的訊息。)

動物


       除了帶有鼓舞同志團體意象的強烈訊息,從事許多年動保運動的Sia這也不是她第一次為動物寫歌,如:”I’m in Here.”(2010)以及”Free the Animal”(2014)甚至”Elastic Heart”也被一部份人認為是象徵動物與人類間的纏鬥與情感。
      寫歌之外,在電影’Annie’中希雅更在當中飾演一位動保中心的志工,從這些地方可以看得出來她愛動物之心。


      新的音樂錄影帶中意象也與動物保護有關連,舞者被關在牢籠以及被集中管制,都像極了動物流浪之家,舞者遍地躺臥就像是缺乏照顧、骯髒、沒人注意的動物,而希雅用畫面將這些象徵不點破留給觀眾體會,那些被丟棄、被遺忘的動物,在狂歡之後被人道死亡的畫面,就如同回到家的派對動物一切歸於平靜。





官方釋出的hash tag也代表了以上的推斷, #WeAreYourChildren 不只代表著動物如同人類的小孩、也代表著這些由Sia寫出的歌曲,還有我們失去在奧蘭多槍擊案喪失生命的同志朋友,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





© 2016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