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Grande 'Positions'

凌晨2:54

 

(Ariana Grande 'positions' album cover)

         閃亮的第六張回歸唱片,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的嘻哈藍調混雜了佳節意味,重回她的聖誕迷你專輯氛圍,’Positions’靠著聲線的重疊令人陷入暈眩的迷幻,她一直都將歌唱技巧視為器樂的表現,這來自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的深層影響,但她更不拘於聲樂的展現,自由的編排使得她的曲目輕鬆而貼近青年族群,陷阱(Trap)音樂從上一張專輯’Thank U, Next’延伸至此,她減少了暗黑的陰鬱表現,為封鎖的疫情時代帶來清新的微風。

        在專輯主打就展現了技巧,橫跨的音域搭配快板的節奏,”positions”在愛情的狂熱中表現驕傲的姿態,千面女郎蘊含的女性主義,「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進得臥室」的中式思想反抗父權主義的掌控,強韌的女性來自社會的輿論,而她正是時代裏的最佳範例,繼”thank u, next”的開誠布公感情世界,不避諱的談論自身以擴大影響力,像是撒嬌又像是脅迫。

      吊人胃口的口吻,從客座歌手Doja Cat講起,”motive”的製作融合了她早期的迷你專輯風格,神秘的布簾,濃烈的嘻哈在說唱與Grande的平滑酥麻的輕吟裏達到平衡,舞曲來自加拿大製作人兼DJ-Murda Beatz之手,得當的混音將其退之順位,兩人的聲線趨近一同,吻合的喉音,勾勒出性感的引誘。

        精湛的專輯製作,Tommy Brown’Positions’的流行範圍縮小,安全牌的藍調曲風反而顯現出歌手的特色,不須高音的展現,”safety net”是唱片裏最需宣傳的單曲,電子器樂的節奏混搭了陷阱元素,形容危險的愛情:” Tripping, falling, with no safety net”,中板的速度使得咬字耐人尋味,描繪出視覺的詞曲,突破過往的里程碑,形容和亞莉安娜的合作:「我們在踏入錄音室的那一刻就知道當下就必須完成這一首歌。」

      虛榮的百老匯,它像是紅毯上的行走,流利且絢爛,輕鬆地玩味,在她綿延不斷的轉音裏,”my hair”所占的篇幅算短的了,獨特的標誌,你會在想起歌手時想起她的馬尾,作為親密的表現,她渴望戀人的碰觸,一切跟著感覺走,吹奏樂器是調皮的轉折。

      近年來亞莉安娜更積極在詞曲創作上,這是因為有更得力的助手,Victoria Monét在她至今的後半段音樂生涯扮演了巨大角色,更遑論他們更為韓國團體BLACKPINK譜寫”Ice Cream”,攜手出的標籤顯而易見,Grande顯得不羈且奔放,屏除性暗示意味,她在陷阱音樂裏樂此不疲,夢幻的自我腦補,”nasty”放在愛情面前顯得嬌小,自我隔離的遠離塵世,更專注於自己的歡愉,她現在只想放鬆而非再次揹起十字架。

      女明星的情感坎坷更能引來新聞版面,但這是值得的嗎?在其中,”No Tears Left to Cry”歌手決定收起眼淚,比起反省這看來是重蹈覆轍,但她已經更加強大,相信愛情再次重拾自己,重組和拼湊之後,她還在探索自己的型態,彈跳的節奏藍調,”obvious”是她再次地宣告:「我已經準備好下次的挑戰。」

© 2020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