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Step 2)'

晚上7:47

(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 Step 2)


    「即將會有新作品在2019與大家見面。」挪威籍歌手AURORA在連貫EP 'Step 2'釋出之前於社群公告著,不過,正如大家所料,新專輯是2018年'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 (Step I)'的接續,承接著對於器樂安排的計較,她也將已現場公開過的歌曲重新調整,並且注重歌曲重量氣場的渲染。

    從第一張正式專輯'All My Demons Greeting Me As a Friend'到現在聽來,從自身到自然以及'Step 2'探討的人類與大地的關係,她的音樂正式進入了「環境科學」的討論階段,而她本人也更深入地進入製作人這個角色,當然也不乏老將MyRiot、Odd Martin等人。強拍和較高水平的弦律在這張專輯體現,節奏快但不失邏輯,歐若拉已經可以將需要的和聲與電子音樂調配得恰到好處,帶有律動感的"Animal"與前一張的平權主打"Queendom"相比,成熟的製作為這首雙關的暗喻單曲加了許多分數,十分野性的意象形容著人與萬物同時也影射著她踏進的音樂產業,相當赤裸的情緒帶著諷刺、挖苦的歌詞、甚至是憤怒的咬字處理,同時證明了她在尋找音樂素材的視野變得更寬而且並無停滯。

    在2018年與Culture Trip的訪談裡,歐若拉提到環境議題便說:「讓人們知道這個世界有多麼漂亮,讓他們開始並肩為地球作戰。」來自印地安的諺語:「當最後一棵樹被砍倒,最後一條魚被捕,最後一條河被汙染,人類才覺悟錢是不能吃的。」,作為第二波主打單曲"The Seed"音樂錄影帶的引言,大概也可以解釋這個時期造型的出發點,侵略性的編曲以及史詩感的氛圍,具有份量的「環境變遷之反省」,關於汲取資源的限度,對於歸還或保育,在金錢面前,何人都能輕易忘懷。

    具有彈性且民族風味強烈的"Hunger",Magnus Skylstad("Running with the Wolves")在操作熟悉的合作對象並不費吹灰之力,在AURORA親自寫的鼓聲打擊,她站在製作的角度更能清晰了解歌曲需要的元素,擁有自己一套世界觀的女歌手,人文的觀點也相當特殊,哲學在首張錄音室專輯"Winter Bird"的鮮明視覺印象到了現在內化成心靈的交流,她渴望著溝通或是連結:"In many ways, we're not the same, but in some ways, we are."

    HOME,這個詞彙不斷地在歐若拉的音樂中出現,"Runaway""Home"直至第三張專輯的同名單曲"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她並不是在逃離有關血緣的家庭,也不是現實,也許心靈上的歸屬,愛情的降落,找到平靜能夠感到安全的角落被她稱為,在自己呢喃的異境語言,有一座她嚮往的夢幻國度,那裏沒有天使,而是內心的黑暗魔鬼以及逝者迎接她的到來。一邊扮演著第三者,一邊引導自己尋覓,那是闔上眼靠著雙手觸碰才能到達的地方,"Now you are home."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