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 'Everyday Is Christmas'

晚上11:05

'Everyday Is Christmas' album cover



  為個人第八張錄音室專輯兼第一張聖誕專輯,Sia以資歷來說算晚,才發行這張冬夜氣息的佳節唱片。
  唱腔有別於爆紅的'1000 Forms of Fear'和之後的'This Is Acting',希雅這次回到'We Are Born'時期的實驗性、更加趣味的唱法,恰好的是製作人也同為Greg Kurstin,在自己的唱片品牌Monkey Puzzle下發行,Sia的可塑性似乎變得更大也更加如魚得水。
  全原創的聖誕歌曲皆由Sia和製作人完成,Greg Kurstin雖已與她合作三張唱片,卻仍被多產的她驚豔:「我不知道她如何憑空生出這些原創的聖誕故事、歌詞、弦律,讓我回到小時候被爵士聖誕歌曲環繞的日子。」
  首支單曲"Santa's Coming for Us",讓人想到'We Are Born'的"The Fight",同樣好玩的處理、以及輕快,一發行便來到告示牌排行榜的第九名,作為專輯開頭,"Santa's coming to town."到"Santa's coming for us."有種佳節將至的預告。



  10首歌曲,如Greg形容的是十個以聖誕節為背景發展的故事,Sia的原創曲並不是以琅琅上口或以親近小孩族群為導向,而是給成人聽的一張聖誕專輯。第二單曲"Snowman"形容獨身過聖誕的一人,只剩自己和堆疊的雪人互相安慰,但事實上只是將自己隱喻為雪人將心情投射到上面,"Who'll carry me without legs to run?",在感情的嚴冬裡,看著大家沉浸在佳節氣氛,只能自己與自己對話,"Don't Cry Snowman."



  藏在佳音中也有重大的訊息要透露給粉絲,"Puppies Are Forever"誠如大家廣知的,Sia是一位動物關懷主義者,從"I'm in Here"這首單曲開始,她一直都將重心放在犬類上面,"Puppies are forever, not just for Christmas."這句歌詞的呼籲除了告訴大家狗是你一生的夥伴,也在陳述目前歐美國家的事實,2013年就有研究指出在聖誕節棄養的比例漸漸增高。


  'Everyday Is Christmas'證明了Sia是譜詞曲的天才,從許多聖誕節的必要元素(聖誕老人、雪人、槲寄生)中發展出和別人不同的架構,甚至是聖誕老人的笑聲"Ho Ho Ho",以不同方向的愛情為出發點,有對動物的愛、正視自己的愛、熱戀、傾訴等,非以往的翻唱經典和單純慶祝的內容,希雅的原創歌曲更像是概念專輯而非正規的聖誕唱片,但令人耳目一新也比'We Are Born'時期還要成熟。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