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Martinez 'K-12'

上午10:14

('K-12'album cover)

    從「哭泣寶貝('Cry Baby')」成長,泡泡糖流行是Melanie Martinez不變的基底,封面照以入學意象傳遞階段性的轉化,青春校園永遠是接收者的愛好之一,延續著上一張唱片的元素,簡化豐富的製作,她將重點放在歌詞書寫及唱腔變化。圍繞在學院風情的專輯,從曲名到影像上都做足了功課,少女的自己卻從未離去,她仍緊抓著能夠製造話題的機會。

    在這四年內飽受網路霸凌的歌手,遭控性侵疑雲的陰霾及心靈創傷未散去,'K-12'裏帶著反擊意味和相映小型社會——學校的寓意,以諷刺突顯無辜的嬰孩形象,控訴意味濃厚的字句,目標群眾侷限在青少年們的心有戚戚。

    作為'Cry Baby'的系列專輯,這對梅蘭妮來說是最適合的操作,既吸引原本對暗黑蘿莉塔形象無法忘懷的歌迷,同時也藉由較大的視野來拉攏視覺上的群體,在同名的音樂電影裏,能看見她對於劇本及角色設定的著墨,描繪美國總統川普的貪婪,'The Principal'是指校長也直指上位者,自從這位企業家出身的總統上任之後,不乏輩出音樂人對此以音樂表達意見,孩子氣的厭惡讓這首單曲有別於其他帶有政治立場的歌曲,顯得中性也討人喜歡。

    回到音樂上,一切都有跡可循,在'Crybaby'裏參與製作的三首歌曲("Milk and Cookies"、"Pacify Her"、"Play Date"),Michael Keenan的操刀既薄弱又缺乏說服力,同樣的病又發作在新唱片上,貧乏無法相稱梅蘭妮的文字能力,秤砣失去作用也無需平衡的必要,現代流行樂的通病,當你顧及數位數字卻也流失品質。"Lunchbox Friends"的效果合成了歌手個人魅力及混音製作,有別上張唱片的心靈異常,這是最真實的情感依賴,友誼是否常存的依據是來自午餐時間,害怕被孤立?又或者是畏懼一雙雙緊盯著的眼睛?

    從家庭和自身進入群體生活,不可避免的社會化令人身心交瘁,似乎連帶著Martinez的演藝生涯,在選秀節目之後的短短時間內,她就領會到名氣接踵而來的痛苦,回歸至心靈和生理的健康,休息是必須。私人的運用空間即將耗盡,瑪蘭妮應該思考停止當個「寶」,現實的世界還會更黑暗,對於給予第二次機會,沒有人會是公主症候群的粉絲之一。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