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音樂錄影帶 / Best 5 Music Videos of 2018

凌晨1:14



    探究音樂錄影帶的真實與虛幻的交界,2018年所選出的五支影像都是基於現實所作出的幻想以及延伸,像是夢境,有善,有惡,有歡樂也有悲傷,但卻在生活時產生既視感般令人震驚。—Review Reviews



05

Janelle Monáe "PYNK"

directed by Emma Westenberg



    女性主義由影像宣揚,賈奈兒夢內的單曲"PYNK"從歌詞到服裝設計都強調著"性",海量的粉色渲染著音樂錄影帶,導演Emma Westenberg於Genius的訪談詳細地講解每個細節以及幕後花絮,在這個調皮富有趣味的影像裏,70年代的元素參與其中,遠近的鏡頭也增添許多趣味。


04

Sevdaliza "SHAHMARAN"

directed by Emmanuel Adjei



    由"Human"音樂錄影帶導演Emmanuel Adjei拍攝續集,擁有如影集黑鏡的元素,Sevdaliza的"SHAHMARAN"不失為期三年的拍攝呈現磅礡的史詩感,為種族發聲,導演表示:「承擔著祖先的重擔,現今大多數黑人仍然生於一個限制他們自由的環境中。他們似乎在一個無法逃脫的危險處迷失,然而生存機制往往在做出決定前已經成為他們的反射動作。」


03

Belle Game "Low"

directed by Kevan Funk



    人造工廠的惡之童話,充滿塑膠味的音樂錄影帶,科技預言似乎在諷刺接下來的世界走向,以情趣玩具隱喻人類最深層且本能的生理需求,連最終淺淺微笑的機器人都像活過來似地嘲笑造物主,反思人性同時也對於「人造的親密感」提出質疑。


02

ROSALÍA "PIENSO EN TU MIRÁ (Cap.3: Celos)"

directed by El Guincho, ROSALÍA



    迷人的尺寸以及絕佳的剪接,蘿莎莉蕥從一段惡劣、虐待及暴力的關係逃出,同樣釋出些微女權意涵,她單槍匹馬面對男性的刀械圍鬥,置身事外的離開混亂、舞蹈中的手槍肢體語言,皆發生在卡車內的場景有如監禁一般,十分當代且時髦的錄像卻還不忘提起佛朗明哥的傳統——哀淒卻又熱情奔放,最後一幕所穿著的褲裝則是經由重新設計過的舞蹈褲裙。


01

SOPHIE "Faceshopping"

directed by SOPHIE



    挑戰社會審美觀的音樂錄影帶,蘇菲在證實自己為跨性別藝術家後,"Faceshopping"在歌詞中唱道:"I'm real when I shop my face.",直接說明自己的臉蛋是經由「購買」來的,大膽的陳述也配合影像公開,影射整形手術的不自然,在蘇菲的立體模型中,融化、扭曲、膨脹及切割,探討自己常居幕後的匿名性,蘇菲在新專輯探討「真實」的存在主義。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