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專輯封面 / Top Artwork of Covers 2018

上午8:00



    年度專輯封面,在2018年由攝影占最大宗入圍,也從此可見人像攝影對音樂產業的重要性或是捲土重來,不過不只是照片本身,就連場景到字體設計的細膩都成為今年角逐的重點。— Review Reviews



Photography攝影類


'GADA' littlebabyangel

(Scott Pilgrim, Cameron Morse)

iTunesSpotifyAmazon


    來自加拿大的攝影師Scott Pilgrim,擅長以街頭拍攝的作品為特色,而'GADA'專輯封面的拍攝靈感都來自歌手littlebabyangel本人,在這張電子舞曲風格的專輯裏,唱片設計也相當出色。


'Luminosity Device' Surgeon

(Photographer:Cathrin Queins / Design:Claude Eden)

iTunesSpotifyAmazon


'Evolution' G Y D A

Sara G Amo

iTunesSpotifyAmazon


    冰島籍的音樂家Gyda Valtysdottir簡化本名為G Y D A發行首張含有人聲的錄音室專輯'Evolution',古典出身的她作品帶著寧靜及遼闊的雪國視野,專輯視覺親自邀請攝影師Sara G Amo和人體彩繪家Wioleta Ludwig完成,帶有痛覺的封面是重新向新粉絲會面的開場白。


'The Drought' Puce Mary

Torbjørn Rødland

iTunesSpotifyAmazon


    包含反思、嘲諷以及衝突的挪威籍攝影家,現年48歲的Torbjørn Rødland作品常被形容為變態或是"有病的",引起共鳴的參與,這位怪才總是能挑起主題的分享性,傳達訊息的照片經由觀看者自由翻譯,引出許多討論和話題。


'LA Maison Noir/The Black House' Petite Noir

Kyle Weeks

iTunesSpotifyAmazon


    深植南非的Kyle Weeks,作為當代領頭的攝影師之一,他以衝擊性和美感震撼西方社會對於南非的觀感,為電子音樂人Petite Noir在2018年的新音樂計劃所製作的專輯封面,而兩人也坦言將會繼續合作。


Visual Plan 視覺計畫類


'Impossible Star' Meat Beat Manifesto

(JPEGG)

iTunesSpotifyAmazon



'And Nothing Hurt' Spiritualized

Juliette Larthe, Christina Dunlap, Travis Waddell, John Coxon, Rich Good

iTunesSpotifyAmazon


    完美的太空主題,Spiritualized邀請五位攝影師擔任專輯視覺,主唱Jason Pierce聯合以前的合作對象Farrow Design工作室完成了這次經典的文字設計,同時攝影師也參與了音樂錄影帶的執導,假使這是樂團最後一張作品的宣告成真,太空世代的遠走也將我們帶離接近上帝聲音的機運。


'Sway(e)d' Naeem

Photography by Bobby Whigham / Design by Eric Timothy Carlson

iTunesSpotify | Amazon


    校園風格的攝影師Bobby Whigham,青春及明亮的日光片為其標誌,夏日氣息瀰漫著他的作品,而進行設計的則是在2016年替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策畫'22, A Million'視覺的Eric Timothy Carlson,擅長logo式的設計和圖案,驚人且龐大的資訊量瀰漫著整張專輯。


'EL MAL QUERER' ROSALÍA

Filip Custic

iTunesSpotifyAmazon


    超現實的攝影,在Filip Custic的鏡頭下增添了神話及幻想的宗教感,有機物件、天與地都是他的靈感來源,為蘿莎莉蕥全專輯曲目拍攝單曲視覺,菲利浦更找來製作動態影像的團隊操刀,曾為VOGUE、Fucking Young等雜誌進行特定計畫,他也跨足到風尚類型的領域。


Design 設計類


'AMERICA' Thirty Seconds to Mars

(Brian Roettinger) (官方自訂專輯封面生產器)

iTunesSpotifyAmazon


    在2017年因Jay Z '4:44'入圍2017年度專輯封面的Brian Roettinger,今年又是我們的座上賓,30秒上火星以六個名詞代出美國印象,主唱Jared Leto親自擔任美術指導,為了這張唱片他們創造出10種不同的專輯封面,而COWGIRL、DOGGY FACE為題的黃色版則是專為線上發行所用。


Fine Arts 美術類


'Once' Peggy Gou

Jee-ook Choi

iTunesSpotifyAmazon


    插畫家Jee-ook Choi在簡單、明確的線條中畫出合理卻不現實的畫作,曾為2016年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設計海報的他,相信身處設計界的人會不陌生,被同國籍的DJ Peggy Gou相中合作迷你專輯'Once'的專輯封面,照著鏡子的女子背景卻幻化為外太空,這就是Choi迷人的特色,想要觀看更多作品不妨追蹤官方Tumblr作品集。

http://jeeook.tumblr.com/


'Buried At Sea' Wylie Cable

Wyatt Mills

iTunesSpotifyAmazon


    紐約出生的藝術家Wyatt Mills,年僅27歲就擁有相當多的展覽經驗,顏料為主的媒材及狂野的印象派肖像是他最著名的系列,十歲因陰錯陽差加入的課後繪畫班上他走上藝術這條路,Wylie Cable的激進電子就如同米爾斯的筆劃,陽剛又深刻。


Art 藝術類


'LUNA' doon kanda

Jesse Kanda

iTunesSpotifyAmazon


    剛突破人生三字頭的Jesse Kanda以doon為名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LUNA',當然也是自己包辦視覺設計,在他的黑暗、破碎的3D建模裏,康達常以有機、怪異以及畸形的外觀震懾觀眾眼球,從平滑到粗糙的表面,他都能將意想不到的材質結合,常說自己的作品於在失敗中找出美學,他仍然以這些來自平行天堂(或是地獄)的物件躋進藝術家之列。

點擊此處閱讀'LUNA'樂評。


Set 場景類


'Oil Of Every Pearl's Un-Insides' SOPHIE

Set Design:Julia Wagner/Photographer:Charlotte Wales

iTunesSpotifyAmazon


    Julia Wagner常駐於Vogue擔任攝影場景設計,也能見她於其他時尚雜誌的幕後名單中如:W magazine和Vanity Fair,與蘇菲的合作是茱莉雅首次擔任專輯封面的場景設計,為歌手身分特殊選定的紫色與曙光,讓SOPHIE宛如女神綺麗地降臨。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all photos credit to their original creators, designers and photographers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