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a J 'John Yancey'

下午4:37

'John Yancey' album cover

    傳奇嘻哈製作人J Dilla的手足,Illa J以本名在2018年發行'John Yancey',向逝世的哥哥致敬,這張專輯原本取名為'32 三十二歲',不僅僅正值此齡,也是因為Dilla死於32歲的緣故,但最終,他仍將視野著重在自身,他說道:「我感到十分自由並且鬆一口氣。」

    像是回顧人生或是為階段做個總結,伊拉 J在開場曲"Shine On"以及結尾的'32'用不同象徵將對於家庭和自己重要的意涵以歌詞寫出:"Use the knowledge of my Tupacs./ The lessons that they didn't teach me in the school books."對影響作品深遠的音樂人致意,2pac如果是嘻哈音樂界的詩人,那Yancey大概是牧師,正向且靈性引導的語彙,甚至過分快樂了點;在主歌唱著:「在這條孤獨的路上開著,關於要去哪我毫無頭緒,不過我告訴自己,答案會水落石出。」,關於給予自信心,"Enjoy The Ride"倒是與Jamila Woods在2016年的作品"Holy"有異曲同工之妙。

    取樣自Bootsy Collins 1997年的"Munchies for Your Love""Tokyo"在搖滾的靈魂裡注入製作人Calvin Valentine的嘻哈標籤,但這也不是第一次布得希柯林斯的作品被重製,在此之前就曾被J. Cole、Fat Joe以及上面提到的Tupac相中,情慾挑逗的節奏與歌詞,Yancey在成人內容邊緣遊走。九O氛圍在製作上佔了相當大的比重,不過"Rose Gold"在後期的成果與其他於專輯內的單曲可以說是相斥以及相當獨立,經由混音進入主歌的驚喜感和流暢的饒舌,當代節奏藍調和靈魂樂的表現都是在'John Yancey'裏的上乘。

    才經過一年隨即釋出本名唱片的伊拉 J,在這張比'Home'(2017)更私密的專輯裏他討論了近10年的心得以及各種關係,不只是對外,同時也在跟內心對話,更專注在自然演唱的他,與Calvin Valentine的第二次合作,相對減少了輕鬆以及磨合,有層次且豐富的呈現當然令人感到精緻且完整,然而新增的成分是否滿足「必須」,則是接下來需要考慮的問題。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