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Files 'eve wept'

中午12:45

('eve wept' album cover)

    接連兩個月釋出新作品的芝加哥音樂人,在格蕾絲.費邇(Grace Files)於Bandcamp放上沉著且富有情感的單曲"sisyphus"後已過了一年,新專輯'eve wept'與前一張EP'eat your feelings'相較之下弱拍且穩定,低傳真的質地就如同在讀著一本古老的神話或呢喃的睡前有聲書。

    宗教意涵十足的專輯,八首曲目由八位《聖經》中的女性人物穿插而成,擁有程度上熟悉的格蕾絲重新以女性的角度敘述故事,歌詞裏虔誠且具有反思味道,信仰的力量需要回饋。求愛若渴"Leah",就像在回顧加拿大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1985年所著《使女的故事》,利亞與拉結是由妒忌織成的悲慘故事,「不被愛著的利亞,只為聯合的利亞,生育子嗣的利亞。("leah unloved. leah just to fuck. leah bear sons.")」

    合成器組成的基底,費邇將專輯的體驗帶到神聖且專注的心靈教堂,這裡並不存在女權主義,她是說書人、是唱詩班或是傳道者。"Ruth"來自以女性為主人公的路得記,環繞著「愛」作為出發點的唱片,這是Grace Files想要著重的精華,濃縮過後的經文如同錄音般失真,但賦予新的詮釋方式。

    在營造音樂空間感以及顏色相當靈活的格蕾絲,在小範圍內作出最大且多元的操作,首張專輯在個人涉略信仰的平地上蓋起大樓,聲線並不需要大量製作就能以合唱的方式墊出曲目和曲目之間的厚度,出身伊利諾州的她,以相當人文的方式提到家鄉之背景,讓人連結到來自底特律的Sufjan Stevens於2005年的作品'Illinois'。視覺消散的倒敘手法,"eve"帶領聽眾回到平靜的樂園,在這張《聖經》概念專輯裏,偷嚐禁果是愛的開始也是音樂的終結。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