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åpsley 'Through Water'

下午5:30

('Through Water' album cover)

     令人迷茫且困惑,卻是平滑且穩定的轉變,Låpsley在相隔四年的時間帶回第二張個人錄音室專輯'Through Water',在這之前還發行了一張前導意味濃厚的迷你唱片'These Elements',將當中具有潛力的兩首單曲"My Love Was Like the Rain""Ligne 3"收錄其中,封套上的水中攝影,暗示著自己把環境音樂發揮到最大。

    真實的情感隱藏在其中,純粹的鋼琴以及人聲是她想保存的原樣,發酵中的酒精經由電子音樂變得更垂涎欲滴,這大部分也與廠牌屬性有關,慶幸的是她脆弱的聲嗓仍不經化學產物傳導,這仍與愛黛兒做出不同的市場品味,看似侷限的音樂氛圍實則擁有發展可能,而這掌控在製作人Theo Brown的手上。彈性與躍動的節奏,像是Maggie Rogers的能量流行樂,正值從青少年接軌至成熟的初段,「女人」的概念對她來說仍模糊卻容易發揮,這是自我的覺醒而無關群體,探索私人領域,是蕾普絲莉除了情感面能挖掘的土壤,且具有養分,"Womxn"試圖從冰冷的大地中發芽,證明自己有在「成長」。

    有點可惜的,'Through Water'缺少像上一張專輯"Hurt Me"這樣堅定和具有力量回饋的單曲,"My Love Was Like a Rain"是首頹靡的循環,像詩卻短少含記憶點的副歌,但無庸置疑的美麗,細密的水分子使之潮濕而難以呼吸,在快板的節奏中達到抒情的平衡,她於蘿蘋(Robyn)似的陰鬱舞池裏流連忘返。

    微妙的拉丁元素,"First"刻意的低音領域使人雌雄莫辨,男性比重強烈雷鬼流行樂,黑暗版本的"Work"仍讓你舞動軀殼,要歸功於參與贊恩(Zayn)'Icarus Falls'製作的Max Wolfgang,情歌對於蕾普絲莉來說不再止於抒發情緒,狂歡的獨舞是解決孤單的唯一解藥。

    中規中矩在新作品裏煙消雲散,除了"Speaking of the End"在鋼琴前吟遊的情感漫溢,Låpsley除去了華麗的詞藻用於包裝軟弱,她在回溯過去但同時實行斷捨離,回憶有時是失真的,如同後期增加的製作,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同等的玩味且令人尋譯,正在找出路或是輕鬆地對待自己, 一切都圍繞著水進行,將視野輕微地帶至氣候變遷,來自24歲的英國女歌手的小小警告,"Through Water"從講道出發,透過音樂錄影帶的大自然鏡頭得到反思。

    無法突破心理層面的危機,蕾普絲莉將心境投以天氣轉為慰藉,「而我無法改變這多變的氣候。」她在"Sadness is a Shade of Blue"中控訴地唱著,有時冷酷,有時尋求刺激的平穩,她描繪出一幅風景畫,而大部分都是藍色顏料的軌跡。

© 2020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