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lía "Dolerme"

下午2:40

("Dolerme" single cover)

    在她令人期待的第三張專輯來臨之前,蘿莎莉蕥(Rosalía)於橫掃排行榜與好評的拉丁流行樂'El Mal Querer'之後一連釋出了幾首單曲,單然也包含象徵愛與平等的狂歡"Aute Cuture",未知的是這些相對下較過度興奮的節奏是否會成為她接下來的調性。積極參與客座演出的加泰隆歌手,先後名列許多大名字的專輯名單之下,如:James BlakeTravis Scott以及J Balvin等,無庸置疑地已站上拉丁樂前列。

    令人擔心的狹小侷限發揮,直到不插電的吉他前奏響起而煙消雲散,比起首張錄音室唱片'Los ángeles'的佛朗明哥死亡歌劇主題,"Dolerme"延續了《罪愛》的氣息,談吐出活在父權下的愛情反省,詠唱著預言般的字句,她正和那些接觸前任的女性們呼籲:「妳們還不知道接下來會遭遇什麼。」,像是詛咒也是給自己的提醒,終止重蹈覆轍的輪迴,在短篇幅的兩分半內結束想念。

    很難想像這樣一首陰鬱的民謠來自"Con Altura"的同位製作人,Frank Dukes調皮的性格體現於Camila Cabello的"Havana"還有Rihanna的"Sex with Me",常駐在嘻哈音樂製作裏的迪客以男性視角勾勒出柔軟的陰性特質,它具有深刻的副歌,像風一般的溫柔刀,你越是保護自己,越容易受到傷害。在隔離期間,反思是最好的方法。




© 2020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