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Ronsdorf 'Odes' EP

晚上11:43

('Odes' album cover)

    出於倫敦的新音樂家Finn Ronsdorf,在2019年藉由狂想的情歌"Ode to a Love Lost"顯得出眾,談及歌手魅力他並不特別,特別的是他藉由流行音樂所傳遞的藝術性,有時反省、有時控訴,圍繞在「關係」上的主題,它可以是愛情,也可能是人生。

     沉溺在某段愛情的回憶,令人想起無人知曉的天明,無論是獨身或是身旁睡著別人,榮斯多福的音樂就是這樣地隨興,像是情緒,像是眼淚,迷你專輯的主打"Ode to a Love Lost"從他低沉的嗓音開始,電影章節序幕的映像,再回過神時他已經鋪陳完失去的要素:哀傷、怨忿、光明與黑暗,帶著爵士樂的自由,很難跟上他的節奏,千頭萬緒是無法藉由整理而符合邏輯。於自省發起的懷疑,「本我」的概念搖搖欲墜,它位於高處而無從落腳,格式平整的詩句卻激起矛盾的對抗,究竟這是曾擁有過的痛楚還是錯失愛戀?無可考究的經歷跟著極簡鋼琴聲之去留,他還在不斷提問著。

    人在愛情裏既困惑又被害妄想的,是感性困住了思考抑或是傾向自囚?這樣傷害性的人際關係中,或許沒有解答,因為我們都喜歡危險的情境,具有挑戰且使人沉迷,Finn Ronsdorf擅長討論孤獨,這很病態卻也引人入勝,包含了歌曲背後的心理疾病問題,將私密攤開的誠實是理想化的自我解釋,它甚至不須介紹,"Reaching for Cold Hands"在製作上流利地包裝了歌手的優點,乾渴的嗓音和迷惘的說唱,共感的情緒轉移是現代流行音樂欠缺的礦物,難以挖掘但卻默默閃耀著價值,宣洩地唱著:「也許某天我們都將不再了解自己/並無私地愛著對方 "Maybe we'll unlearn ourselves someday/And love each other in an unselfish way"」

    證明被需要的依存關係在疫情時代更值得被談論,無論好壞,憂鬱的藍調搭配英式搖滾元素的民謠,歌手介於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與詹姆斯貝(James Bay)的光譜中跳轉,"Blue"是意識的慰藉,衍生圖像和顏色,合唱團的加入突兀卻不失惡趣味,輕狂年少反映榮斯多福的年紀,他還有更多邂逅的機緣。

    如果連音樂都能如此自由,Finn Ronsdorf並不介意出櫃,酷兒音樂體現在他身上卻具有條理許多,"First Time"描述一見鍾情的小劇場,它投機取巧且善巧辯,循循善誘地吸引同性卻不同性向,自信且驕傲地說:「我知道你認為你無法愛上男人,男孩你錯了,錯了。」暈頭轉向的專輯氛圍,輕巧收在具有挑逗的性意味母帶,"Brother"從手足身邊的朋友下手,童趣的節奏是無害的糖衣,目的明確的情慾流動,這樣的短暫曖昧有趣而無傷大雅。當自己還在覆水難收的悲情裏,這才發覺被榮斯多福玩弄了一番,'Odes'作為他的第一張迷你專輯,他化身成引領森林裏迷路旅人前往神隱的狐狸,凡人將於其中沉浸與投降。

© 2020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