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SSERAFIM "Eve, Psyche & The Bluebeard's wife"

晚上9:54

 

('Unforgiven'album cover/SOURCE music)

    被基督信仰歸類在永恆的罪惡—無法被饒恕(Unforgiven)作為LE SSERAFIM首張錄音室的宗旨,如同唱片廠牌SOURCE釋出的先行預告片,她們圍成圈看著被燃燒的文本,這在流行音樂被重譯多次的印象,通常是挑戰宗教的前哨,但在無懼("FEARLESS")女子團體的「反脆弱("ANTIFRAGILE")」宣言下,這是象徵勇敢的舉動亦或是對抗男性主義視角的抗拒?

    擔任全專輯的製作人13(Megaton 13)身為SOURCE音樂的常駐藝術家,經手過GFRIEND或是向Block B這樣的團體,從LE SSERAFIM出道曲"FEARLESS"就可以聽出他對貝斯表現的執著,體現在舞曲上,"Eve, Psyche, The Bluebeard's wife"深受浩室音樂的影響,融合對Jersey Club音樂和Deep House的扭和,於之間拉扯的狂暴及破碎感,它像是祖母拼接的長被,很難欣賞蘊藏的美麗卻結實。

    戲劇性的開場,甚至未得到預告,成員身兼詞曲製作的許允真用亦正亦邪的口吻唱出:「我很糟,但卻從不因眼光來穿著。(I'm a mess./We don't dress to impress.)」自貶角度的傲氣,寓言的神性,用「好奇心」串起故事性的曲名,你很難在歌詞間發現這樣的文學奧秘,尤其是在通常深陷直譯困擾的韓國流行樂,直指偷嘗禁果的「夏娃(Eve)」、掀起盒子卻遭睡魔詛咒的「賽姬(Psyche)」和打開禁室發現藍鬍子祕密的「妻子(The Bluebeard's wife)」的女性角色,充斥著狀聲詞的重複詞彙,導致體感時間縮減的操作,實驗性舞曲發揮不同於,在結構上像在暗喻世界替女人設下的規則,她們藉由口述、暴戾氣息的吼叫在既定的編排上展現變化。

     與女性主義連結,LE SSERAFIM為K-Pop帶來不同於前幾代團體的Girl Crush風格,樹立多人眾與合聲的新標誌,散落於專輯其他角落的視覺:將自己妖魔化的羊角舞步、折翼的墮落天使和女巫的影像,宗教跟男性框架的掙脫看起來深受歡迎。從雷鬼音樂和節奏藍調的多方嘗試直至俱樂部的電子聲音,她們的遊刃有餘和從容,不論是否能夠善終的前行,這才是無懼。


© 2023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