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cé "Sorry"

凌晨12:09




     在碧昂絲釋出新專輯'Lemonade'後,大家便一直在找單曲"Sorry"當中的第三者"Becky",但事實上,這是個不存在的人物,Jay Z曾在女兒出生前外遇,但最後他還是回到了碧昂絲的身邊,這次專輯中的影像故事也是夫妻倆一起譜寫成的。
    在音樂方面,單曲製作請來曾合作的Melo-X,Melo-X曾自行發行過一張碧昂絲上一張同名專輯的Mixtape,也在後來為Mrs. Carter Show的演唱會擔任混音師,這次在專輯中當然也不只參與一首歌的合作,包含在單曲"Hold Up"副歌中第二段的背景和音,有趣的是Melo-X同時也是Justin Bieber "Sorry"的合作對象,他自己表示碧昂絲的"Sorry"是在小賈斯汀先前完成的。
    單曲中添加了許多實驗性音效,為單曲增添風格,同樣是合作過的對象Hit-Boy,也參與這次的混音以及單曲後製,Hit-Boy曾在上一張錄音室專輯中扮演很大的角色,先是製作了"Flawless"而後被Nicki Minaj邀請製作和碧昂絲的單曲"Feeling Myself",在"Sorry"中朗朗上口的記憶點便是由Hit-Boy完成。
    先前提及的Melo-X也在這次Formation tour中擔任混音。


    在歌詞中多次提及「我不是那位說謊的人」、以及「我後悔那晚戴上他給的戒指」,種種雖指向婚姻,但更大的對象可能是將矛頭指向媒體,曾不止一次發表聲明請媒體自重的碧昂絲,在不久前單曲"Formation"發表後,也曾希望媒體不要模糊焦點,她說:「我提及的是反對警察的濫用暴力,而不是反對警察。」對於媒體渲染的群眾回饋,她不是很高興地回應。
     歌詞中的"Now you want to call me crying."、"They sneaking out the back door."都在在說明她對隱私的底線,這次專輯中的婚姻問題、種族問題、女權問題,這些都是美國媒體愛報導的題材,而碧昂絲也直接將話挑明了,用歌曲堵他們的手和嘴,在演唱會週邊,也販售含有"Boycott Beyoncé"(抵制碧昂絲)字樣的T恤,正面回應討厭她的人。

    在專輯中擁有數首單曲版權的Wynter Gordon,除了"Sorry"之外,也同時寫了"Don't Hurt Yourself"以及"Daddy Lessons",歌曲帶有民族性風格是一大特色,同時也是女權主義者的她也是合作原因之一。
    歌曲的受歡迎度在銷售上看得出來,首週購買已經登上90國iTunes冠軍,而在app中也顯示"Sorry"的高人氣,對群眾來說,"Sorry"可以是一首舞池單曲,也可以是一首給Haters的歌,更是對於感情不用道歉的聲明。



Stream this album on Tidal.
Buy this album on iTunes.


© 2016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