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s that We Love : Live Lounge

凌晨1:36




  BBC Radio One從2009年開始的廣播節目'Live Lounge',換了兩位主持人但本質依舊不變,邀請歌手上節目表演兩首歌曲,一首來自自己,而另一首則是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這種形式深受歡迎,而今天就是要介紹當中幾首我們相當喜愛的翻唱歌曲。



Lana Del Rey



  在第一張專輯仍飽受批評的Lana Del Rey這首翻唱卻是得到極度的正向迴響,1997年成軍的Kasabian在2012年釋出的單曲"Goodbye Kiss",Del Rey告訴當時的主持人:「我的朋友都相當喜愛Kasabian但我卻從未聽過,當我聽完這首歌之後,我非常喜歡、還有他們詮釋這首歌的方式。」,而在這之前的BBC Radio 學生巡演Kasabian就已經翻唱過Lana的"Video Games",吉他手Serge Pizzorno表示他十分欣賞她,並且也愛Del Rey版本的"Goodbye Kiss"。





Taylor Swift



  Vance Joy是RRS一直在關注的歌手之一,嗓音中的哀傷與空曠孤獨感是Taylor Swift複製不來的,但我們仍選擇了這首翻唱,為什麼呢?泰勒絲除了在專輯中其實在公開表演裡很少有翻唱別人歌曲的機會,收錄在Vance Joy首張迷你專輯'God Loves You When You're Dancing'中的"Riptide"被泰勒絲當成'1989'的原型,也難怪她會特地在宣傳期挑選了這首歌。




Charli XCX



  酷娃恰莉版本的"Shake It Off"不能說是很好的翻唱,但卻是相當具有特色的翻唱,這首來自泰勒絲'1989'的單曲誰也沒想到能被Charli XCX這樣重製,充滿英國女子搖滾風格,融合她個人特色其實已經超越翻唱的等級,應該算是翻玩了吧。




fka Twigs


  在2015年謠傳即將合作的Fka Twigs和Sia,到了2017年仍然連個鬼影都沒看到,不過當時Twigs翻唱這首來自她的"Elastic Heart"的確給粉絲打了一劑強心針,將Live Lounge當作自家後院在跳的大概也只有實力堅強的fka Twigs。



Miley Cyrus



  翻唱來自Lana Del Rey 2012年的單曲"Summertime Sadness",Cyrus在處理這首曲目的改編介於流行音樂和Del Rey原曲之間的剛好值,而這也是"Summertime Sadness"翻唱取當中瀏覽人數最高的一首(三億),也因為太受歡迎的緣故,這首歌曲也是她Bangerz Tour的表演曲目。




Florence + The Machine


  從Florence至今翻唱過的曲目來看,她相當地喜愛流行音樂,除了Drake以外,她甚至還唱過Justin Bieber與Diplo合作的"Where Are U Now",在這段Live Lounge Special中,她一共表演了五首單曲,當然也包含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節奏藍調翻唱曲"Take Care"。





Tom Odell



  以男聲界來講聲線相當特別的Tom Odell,選擇翻唱這首被播放太多次導致厭惡的"Roar"是驚人之舉,不過,能將無底蘊的流行歌曲唱成自己風格的希望之歌,Odell做了一個相當好的示範。




Sam Smith



  請Sam Smith來翻唱別人的作品可以說是完全作弊的行為,從沒有掉過任何一句細小音準的他,在詮釋Bruno Mars充滿靈魂的聲音時,利用自己本身就相當寬廣的音域輕鬆完成表演。歌曲挑得相當恰當,和來自自己專輯的"I'm Not the Only One'有異曲同工之妙。"When I Was Your Man"收錄在火星人布魯諾2012年發行的專輯'Unorthodox Jukebox '。






Josh Record



  曾被Apple強力推薦過的Josh Record來自英國的他選擇翻唱同樣是老鄉的Ellie Goulding,而此次的翻唱也推翻他以往的唱腔,在控制喉音的部分相當迷人且完美。而Josh Record也在2017年發行新單曲"Do",相當期待他繼2014年'Pillars'之後的表現。









© 2017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