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kke Li 'Wounded Rhymes (Special Edition)'

晚上8:11

'Wounded Rhymes (Special Edition)' album cover art



 "My wounded rhymes make silent cries tonight."


    承襲'Youth Novels',Lykke Li選擇用"Youth Knows No Pain"當作開場曲就像是打了自己一記大巴掌,的確,年少輕狂已過,而她也將第二張錄音室專輯'Wounded Rhymes'當作自己音樂生涯的分水嶺,同樣是請來Björn Yttling擔任專輯製作人,但卻將視野拉得更遠、更寬。

    如果說'Youth Novels'是初嚐愛情的青春期,那麼'Wounded Rhymes'則是在愛裡的冒險紀實,整張專輯其實應該倒過來聽才是正確的順序,編排呈現倒敘法的唱片,"Love Out of Lust"完整唱出了那段時間Li對於愛情的觀點,「寧願死在你懷裡,也不要獨自死去。」("Rather die in your arms, than die lonesome.")……到「“我們”將會活得比“我”更久。」("We will live longer than I will.")都像是在偷渡自己的戀愛哲學。



    當然在冒險當中也會變得主動而堅強,"Get Some"比起上一張專輯的"Little Bit"在性的描述上更多,暗指口交卻又危險地擦擦邊球顯得性感又成熟。用危險(trouble)來諷刺小三,Lykke也在愛情裡學會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必備技能,"Rich Kid Blues "歌名的雙重意義用得精確又疼痛。

    如果愛情最終會到達一個地方,那麼會到哪?"I Know Places"不明指卻藏在歌詞裡,“家”就是兩人築起的最後世界,許多人會好奇難道是Lykke Li想婚了嗎?結果當然是否定的。



    冒險過高處,當然也曾跌落低谷。懂得擁抱憂鬱,大概是Li想在這張專輯傳達的訊息,怎麼和低潮共存甚至是互相寄生,允許自己難過以及自嘲那個狀態,"Sadness is my boyfriend."對她來說,反而只有憂鬱才是真正的靈魂伴侶。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