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 Brian 'Amen'

晚上11:09

'Amen' album cover art



    改了藝名的Rich Brian,以大家對他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2016年以陽春單曲"Dat $tick"出名的Rich Chigga,如果隨便在路上抓個認識他的人來問,大概會得到ㄎㄧㄤ這個形容詞,的確,他的音樂起頭的確沒有方向地因為特色而爆紅,爆紅的原因有好有壞,不少聆聽饒舌音樂的聽眾帶著看好戲的心情看待這個後起之秀,不過隨著唱片公司88rising的轉變,Rich Brian也在這兩年當中遇到許多音樂上的貴人,也終於在2018年發行了自己的首張錄音室專輯,他自己以"計畫"來稱呼這個名為'Amen'的唱片,也顯得比之前更為謙虛。

逐漸成形的個人定位


    曾說過Tyler, The Creator是影響他音樂之一的Brian,從他激進式的饒舌步調不難看出Okonma其實是他一開始的雛形,不過就如同上述講的ㄎㄧㄤ特點,Macklemore在音樂裡偷渡的有趣以及詼諧他也承襲了不少,也就是在一方面的學習以及薰陶成了現在的Rich Chigga,但要說他與先前有什麼不同?我想就在他能夠適時地釋放自己的能量。

    已經擦過邊球的Imanuel,"Glow Like Dat"就像是在預告著「我也能唱這種攻擊力較低的Rap喔。」的序幕曲,也更像宣言,從未透露感情面的他,在此曲對著某人表達思念,請求對方不要嘗試底線的歌詞倒也讓人耳目一新,也讓'Amen''變得更為私人一點。
 
    新專輯當中與日澳混血Joji合作的"Introvert"以及NIKI "Little Prince"都是以前Rich Brian沒有嘗試過的類型,相較來說比較在節拍上且柔和的節奏藍調,是個好機會讓他練習自己的功力,要在不迷失自己的情況下也不搶走合作者風采,而以結果來說相當成功。

爭議依舊但令人期待


    改名就是為了消除歧視標籤的Rich Brian似乎沒學會教訓,男性音樂人似乎以調侃女性性器官為樂,"Kitty"開宗明義就是要開始聊夜店風流史以及壯大自己男性意識的歌曲,在專輯中不只一次提過自己小弟弟的他,那個好玩的性格還留在他的血液中脫離不掉,討論性可以,但……帶有歧視的句子,還是算了吧。
 
    總歸Rich Brian繳出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完整卻又不失個人特色,半路出家卻能有這樣的水準的確令人驚豔,更何況是自己幾乎擔任了全專輯的製作人,當然還是有來自專業音樂人的幫忙,如曾和Kendrick Lamar合作過的Rogét Chahayed等。

    期待未來表現卻還是帶點憂慮的心情,這就是他的個人魅力,從一開始就帶著看好戲、等著他跌倒的人卻也在不知不覺當中成了關注者之一。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