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y Hay 'The Longest Day'

下午3:34

('The Longest Day' ablum cover)


    在2017年的'The Gathering'之後,Toby Hay於今年再度返璞推出專輯'The Longest Day',將視野延展得更寬闊,這次的專輯依舊帶著木吉他呈現更多可能,單純無人聲的專輯在製作方面難度上並沒有相較簡單,不過首支同名單曲"長日"(暫譯)比起上一張專輯給人的緊湊以及密度相較放寬而且輕鬆許多,著墨於弦樂器的Hay刻意避開了鋼琴選擇了更純粹的打擊樂器,一來更能專注在專輯的表現,也讓原音樂的民謠風味與獨立樂團分流。




    "Bears Dance"像首森林的嘉年華,小提琴為主軸的編制使得劇情更為輕快、歡樂,甚至在還沒來得及慶祝就已經到達尾聲,背襯的Mark O’Connor打擊樂器鼓聲清默細緻地為遊行畫下句點,精彩且令人回味。以薩克斯風為主軸的"Late Summer in Boscastle"為海灣為背景的夏日增添浪漫且放慢腳步之感,低音提琴的撥弦為輔,整首曲子漫著英國風情,在接近八分鐘的編排裡,由簧風琴帶到離別氣息的告別,搭上快節奏的吉他技巧,讓人沉醉。

     清亮彈奏所意涵的宗教氣息,"The Bright Hem of God"刻意拖行的節奏綿密且悠悠,小提琴這時則成了客座,有別於古典類型的原音樂,這樣的處理方式乾脆而不驚動一草一木,這張專輯在錄製以及收音的呈現相當傑出,刻意的留下不過濾的留白,反而給出相當好的反饋。

    以鳥作為主題的兩首單曲分做兩個部分,薩克斯風擬真的鳴叫並不搶戲,在"Part I"中反而還是讓給弦樂器作為表演基礎,鈴聲的敲擊與鼓的交織讓鳥類群聚生活的樣子表現出來,這是Toby Hay於巡演裡體驗到來自動物的謠樂。"Part II"卻由低音提琴以及小提琴手David Grubb拉開序幕直至最後Hay擅長的風琴結束,這兩部曲的結合是於上一張專輯'The Gathering'之中聽不到的,在編曲以及組合排列的使用,Toby在這一年當中顯得更為穩重而且大膽。

    'The Longest Day'是Hay於民謠樂裡驚人的轉折點,除了吹奏樂器的加入,還有樂隊的組成都令人驚豔,真誠、坦率且以人性為出發點去延伸整張專輯,冷冽之餘所散發出的溫暖氣場,雖然完整但卻令人好奇接下來音樂還會有怎麼樣的呈現,當然除了純原音的編制,也相當期待他能與英國的樂手合作。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