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 'Reputation'

晚上7:36

'Reputation' album cover art



    以專輯'1989'得到葛萊美獎肯定的泰勒絲,雖然背負著盛名,同時也被許多八卦新聞纏身,不管是在感情或是友情皆出狀況,甚至是被"起底"的狀態下,Taylor Swift在新專輯'Reputation'發行前將所有公開的社群帳號刪除乾淨,而後用大蛇的形象再次和粉絲見面,泰勒絲無非是用一種最容易引起新聞話題的方式預告著自己的回歸。

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流行樂


    自從上一張專輯的單曲"Bad Blood"找來現任的嘻哈天王Kendrick Lamar合作之後,泰勒絲在這張專輯加上了許多說唱的元素,主打"Look What You Made Me Do"到找來同穿一條褲子的好朋友Ed Sheeran "End Game",並不是反對她走這條路,而是必須請她停止餵養粉絲"垃圾"。近年來饒舌音樂受到攻擊的緣故無非就來自這些四不像的流行歌手,饒舌音樂的背景不只是將長串的歌詞念出來再配上效果器的結果,不得不提製作人找來Max Martin本身就是個錯誤,流行音樂製作人來處理饒舌?就像是請鄧麗君來唱女神卡卡一樣。

    從鄉村小天后變成流行音樂界的女王,Taylor Swift原本自豪在後期混音不用修正音的她,也首次敗在Shellback的手裡,"Delicate"以及"King of My Heart"在後期製作部分放了太多心思在裝飾,難入耳的兩首單曲讓人不禁想問「這真的是得過葛萊美的水準嗎?」

成也製作敗也製作


    唯一慶幸的是,製作過Lorde 2018葛萊美提名專輯的Jack Antonoff像是投手一樣牽制住泰勒絲不讓她離得正軌太遠,先不提"Look What You Made Me Do"這首為了寫而寫、為了攻擊而生的單曲,"Getaway Car"倒是充滿了Antonoff所屬的團體Bleachers的味道,從她之前受邀到了BBC Live Lounge表演之後,就滿讓人期待Swift能朝向非主流音樂類表現。

    這張專輯和自己在歌詞裡寫的相同"The old Taylor is dead.",不過靈魂依舊存在,"Call It what You Want"、"New Year's Day"都正常發揮了該有的寫詞能力,但這同時也讓她自己騎虎難下,舉棋搖擺不定如媒體指向的對手Katy Perry一樣,兩人都無法變出新花樣,而呈現出的音樂就像冷掉的咖啡,付了錢、拍了美照上傳後,卻沒人知道那一杯有多麼讓人難以下嚥。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