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ra 'Primal Heart'

下午2:53

('Primal Heart' album cover art)


    在'The Golden Echo'發行之後已經過了四年,上一張的實驗性以及不穩定性都在新發行的'Primal Heart'銷聲匿跡,尾隨'Vows'的趣味,Kimbra像帶著誓言一般回歸。
一如往常的電子風格,只不過經歷上一張專輯的迷惘,'Primal Heart'更能在流行和Kimbra式的自我取得平衡。

    與音樂的穩定性與成熟呼應,"Like They Do On The TV"不僅在形容自己的才華能運用地自如,更在暗喻次世代的更替,"Cause we are stronger now than our fathers.",獨特如Kimbra的音樂,她也正在用自己撼動流行音樂的趨勢。逆世道而行,"Top of the World"是專輯當中相當值得注目的單曲之一,正如音樂錄影帶,慶典式的處理方式,Intro更像是咒語或是在悼念自己的呢喃,說唱更有別於饒舌,口語化進擊增強了這首單曲的意念,延續著'The Golden Echo'的"Goldmine",往自己身上貼金反而不是自滿,經過四年的沉寂,金貝拉為自己加冕卻是名符其實。




    重回'Vows'時期的節奏,失戀過後的痊癒只能靠自己,"Past Love"在快與慢之間遊走,沒有人能幫你,"Past love, come back to yourself. Don't keep reaching out to him. He can't help you now."(逝去的愛,回歸自身,別再想著要和他聯絡,他幫不了什麼。),哭過就會沒事的,Kimbra用自己的經歷投射到音樂上,R&B曲風"Recovery"讓人想到已經逝世的艾美懷斯,減少的後期製作反而顯出脫離愛情過程的純粹,"I'm in recovery. Can't you see? I just need time all by myself. No I don't need your remedy."(我正走出來,你看不出來嗎?我是需要給自己的一些時間,謝謝喔,但我不用不著你的愛情靈藥。)

    緊扣著專輯名稱,'Primal Heart'相較起來比以往的作品添加了更多愛情的元素,不流於俗套的處理,與其說是情歌,不如說是比碧昂絲'Lemonade'更輕微的反擊,"Human"在這世界中,你都曾問過自己為何生而為人?而"愛"就是金貝拉給的解答,雖然尚未參透,不過經歷的卻都是真實。

    只剩下鋼琴與器樂伴奏,"Version of Me"是告白也是反省,回數過往的爭吵,Kimbra在面對自己、過去、以及未來,"Next time I'll be kinder with you. There's just this habit that I have."(下次我會對你好一點,我只是還有些壞脾氣改不掉。),如果我們心裡都還有一個更好的自己,她不會抗拒去成為那個願意為愛改變,磨掉銳角的那個人。

    從製作面來說,Kimbra擔任了最主要的製作召集人,透過自己眼光去找尋適合的對象,金貝拉不僅在音樂方面成長,她也知道該怎麼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聲音,"Top of the World"和Skrillex的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被Pitchfork挑剔上一張專輯過度的製作,化繁從簡的'Primal Heart'不僅用定音鼓與木琴敲擊出最簡單的弦律,也將自己電子樂在最合理限度內擴張到飽滿的位置。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