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lie Prass 'The Future and The Past'

晚上11:20

('The Future and The Past' Album Cover)

    睽違三年的作品,Natalie Prass帶著'The Futrue and The Past'全新回歸,呼應專輯名稱,帶著過往對於器樂的敏感度以及精確操作,以及新加入的流行樂、藍調節奏,Prass的新成績單繳得心安理得。

    如果Michael Jackson跟Grimes的靈魂融合,大概就是在說"Oh My"這首歌,形容發現情人的劈腿以及犯錯,娜塔莉用詼諧的語助詞就像不小心踢到桌腳般,眼淚流下卻也無能為力。

    如果感情一直在繞圈,有高潮就有低潮,"Short Court Style"在中板的R&B曲風裏表現得當,檢討過往,Natalie以旁觀者的角度釋懷也原諒自己,"Oh, I can't be without./ My love that I have found.",愛到就連被卡車撞到,她也不後悔,因為她體悟到如果出了問題,絕對是兩方都有責任歸屬。

    在控制聲線上變得成熟且編排剛好,"Lost"在弦樂與高音的領域,娜塔莉帕絲不做多餘的放開拉到高音應該到的位置,而在舒適圈裏做合理解釋,私密且坦承對於前任的放手,"I can't keep loving you./ I can't love you again."是在跟他說,也是在對自己說。

    第二主打單曲"Sisters",在灰暗地帶暗喻,身為美國人,她也在音樂中聲援女性,"Come on nasty women./ So all the bad girls here."(壞女孩快集結,我們是這邊最可恨的一群人。),"NASTY WOMEN"非常明顯地在影射並諷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曾經對於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做出的評論,身為白人的娜塔莉生於俄亥俄州,在當地警察對於黑人的種族歧視事件層出不窮,"Sisters"不僅對於女性,同時也對黑人族群做出立場聲明。

    療傷很長,但Prass只給自己一支蠟燭燒燼的時間痊癒,合音與後製處理已經近乎完美的境界,"Nothing to Say"細節之多,如果單從音軌來看已經不是一次錄製可以完成的大工程,最後轉折帶入爵士的outro令人瞠目結舌。而在歌詞方面,可以看到上一張專輯的細膩以及情感,"There is not a song to play./ No words can heal the heart./ When the heart has been slain."(當心已經被殺害,沒有一首歌可以播放,沒有一句話能讓你好起來。)



    將感情與政治立場融合,"Ain't Nobody"是個雙重隱喻,沒有人能從我們手上拿走決定權,不管是感性還是這個社會,都在自己手中,Natalie Prass想表達的是自我內心的民主自決。'The Future and The Past'也許並不是上一張專輯粉絲的所屬,甚至會感到驚訝她的轉變,不過好事是,在這些disco節奏下,你至少還能扭扭腰告訴自己,你還可以、你至少還行。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