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E 'OIL OF EVERY PEARL'S UN-INSIDES'

晚上8:39

('OIL OF EVERY PEARL'S UN-INSIDES' cover art)



    來自英國的音樂製作人以及歌手SOPHIE在熬了一段時間,終於發行個人首張錄音室專輯,如果你耳朵相當利,你就能聽出其實她與女歌手酷娃恰莉Charli XCX有著密切合作,XCX近期的EP以及單曲如"After the Afterparty"你都能看見她製作的身影,這也代表著她的音樂風格相去不遠,流行以及電子樂正是SOPHIE的舒適圈。

    專輯的開場曲"It's Okay to Cry"是2018年裏對於同志以及跨性別族群的相當重要的一首單曲,在訪談裏曾經表示過自己從未想過"出櫃"這個選擇,經由這首歌,她唱道:"Just know you've got nothing to hide. It's okay to cry, it's okay to cry."(你只需要你不需隱藏些什麼,就放聲大哭吧,就放聲大哭吧。),對她的人生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里程碑,而這首也是專輯當中比較流行走向的單曲。




    全創作以及自己擔綱製作人,SOPHIE沒有要做出一張入大家耳的專輯,"Ponyboy"則變成那個負責Avant-Pop的她,聽起來十分過癮也非常18禁,成人內容的描繪讓人不免冒了冷汗。




    "Not Okay"雖短但是新專輯中相當推薦的歌曲,沒有多餘歌詞,如同在操作mixtape般地易如反掌,反而呈現出SOPHIE的能耐,Dance-pop的節奏結合歐式電子樂的元素,變成她的標籤也成為註冊商標。在"It's Okay to Cry"以及"Infatuation"都用了悄悄呢喃的演唱法,這也許是未來她想要發展的特色之一,但也有情緒以及拉開嗓音的部分,但也因為後期製作,使得不能純粹地聽到真實的她,也許也是她刻意想要經營出來的形象。

    曾為安室奈美惠與初音未來的跨現實以及虛幻的合作單曲"B Who I Want 2 B"單任製作人的她,也在其中汲取到日本流行音樂的操作,"Whole New World/Pretend World"就像是安室單曲的混音版,如果不熟悉SOPHIE的樂迷建議可以先從這首開始認識她原本的樣子。

     玩味派對,"Immaterial"拉到與Charli XCX合作的水準,"Immaterial"這個字意指有形的身體而心靈則是無形,在歌詞裡她說"I could be anything I want."(我可以變成任何我想變成的),實則暗喻自己的性向與生理身分。

    說實在相當意外在這麼多實戰經驗以及不須靠銷量來證明自己才華的SOPHIE會選擇發行這麼正式的錄音室專輯,不過,絕對地,她一定是新一代同志族群的新星,'OIL OF EVERY PEARL'S UN-INSIDES'與她一開始出道的單曲"Lemonade"相比,也把純粹做爽的有趣變成玩味,能在成熟與收放之間拿捏得當大概就是為什麼她會選擇發行專輯的緣故。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