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A 'Ctrl'

下午3:34

(SZA 'Ctrl' cover art)


     SZA的個人首張專輯,在三張EP的洗禮之後一掃之前的甜膩聲線,'Ctrl'相較成熟且在處理節奏藍調的步調也更得心應手,在與Rihanna的合作曲"Consideration"後承襲了更堅定的表現方式。找來專輯製作人Scum*擔綱了當中的七首單曲的大任,這張由吉他承先啟後的首張大碟回歸更純粹的R&B。

    首支單曲"Drew Barrymore",紀念逝去的愛情,'Ctrl'的情歌都建立在情感之上,Carter Lang的貝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Scum在後期製作加入了輕柔且得當的弦樂,於鼓聲的節拍中取得平衡,非常簡單而淺顯入耳,專輯名稱來自"Control"一詞,SZA在"Supermodel"的前奏說到失去情緒上的控制對她來說是一大恐懼,在面對感情的背叛,現在的她更能接受自己的爆發,平穩且安定地唱道:"I'm writing this letter to let you know. I'm really leaving. And no I'm not keeping your shit. Heard you got some new homies. Got some new hobbies. Even a new hoe too."(現在我寫下這張自白信給你,我真的要離開,你的東西我都不要了,聽說你有了新哥們、有了新的喜好,甚至有了新的女友。〔hoe一詞為更激進的貶抑詞〕),在歌詞中的陳述不僅懷抱遠恨以及深愛,更多的是自責。

     ThankGod4Cody的加入是錦上添花也是增添這張專輯的多元,流行的處理讓人想到Justin Timberlake的曲風,而他也在'Ctrl'中擔任了"The Weekend"的作曲人,同樣是 ThankGod4Cody製作的單曲,"Love Galore"在節奏快慢當中取得相當的平衡,在尋找過往的愛,SZA不急不徐地唱出迷惘以及身在大城市中的孤獨。跟Kendrick Lamar的合作曲"Doves in the Wind",倆人的表現各占優勢卻同時不搶對方光彩,,相對舒適的呈現單曲想要表達的自由感。

    當情緒上來時面對對方的冷酷,卻顯得自己的自卑,"Normal Girl"唱出這樣的心境,希望自己是對方希望的那種女孩、那種正常的女孩,卻在這樣的懷疑當中迷失,離開一段感情的所有心情大概都被描述在'Ctrl'專輯中了,"This time next year I'll be livin' so good. Won't remember your name, I swear."(我保證,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將會過得很好,也不再記得你的名字了。),取樣了來自Drake的"Controlla",最後獨奏的電吉他也畫龍點睛延長這種療傷時期的孤獨之感。

    SZA在這張專輯中運用嗓音不僅流暢,在高音也展現了真音的領域寬廣,"Broken Clocks"在破碎的情感中仍然愛著對方,復原的必經過程除了自己沒有別人,不過非常推薦單曲"Garden (Say It Like Dat)",在製作上加入The Donuts與Balmoris的合作,嘻哈的味道變得柔和並表現情感,'Ctrl'如果要我形容大概會是"Confident heartbroken record",同時在回顧自己、同時在檢討自己、同時也在療傷。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