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i 'BALLADS 1'

晚上7:41

('BALLADS 1' 專輯封面)



    關閉Youtube頻道,卸下影片博主身分的George Miller,在加入大眾媒體88Rising旗下後的正式藝名為Joji,在發行首張專輯'BALAADS 1'之前,他已在2017年釋出首張迷你EP 'In Tongues',trap風格和lo-fi的嘻哈組起的節奏藍調,米勒靠著獨特的口味為自己建立招牌,在這張35分鐘的專輯裏,顧名思義,Joji帶著芭樂情歌跟初次認識他的粉絲見面。常居於客座歌手的喬治,不但曾與88Rising簽下的Rich Brian合作、也跟加拿大的製作人Ryan Hemsworth聯手推出單曲"Think About U"。

    首張專輯大多由自己擔任製作人和包辦詞曲,"Yeah Right"來自與派對文化格格不入的靈感開始,無意識的節拍,是他在懷疑人生的反射,隨著即興彈奏而錄下的鋼琴片段,米勒只簡單地描述:「我從我自己做過的東西裏取樣。」在大人世界裡的性、利益和漫無目的,他不想搞懂這一切,只想置身事外,"She don't care if I die / Yeah, right, yeah, right."他呢喃地唱著。像是太極的黑白互映,"Slow Dancing in the Dark"是前者單曲的續集,像是慢動作般緩下的畫面,Joji仍然在舞池中跳著,乾淨的製作,帶點新時代音樂的元素,不同於迷你專輯的情歌導向,這首單曲相當具有流行潛力。

     也不全然地陷入憂鬱,"Can't Get Over You"倒像是在苦中作樂,找來A$AP Rocky的御用製作人Clams Casino,這首單曲還得到一點Thundercat的協助,形容一見鍾情的戀愛,Miller為愛奮不顧身的衝動全都在他調皮的音樂錄影帶中顯而易見。身為日本人的他,保有亞洲血統的內斂與害羞,"Attention"敘述著一段被發好人卡的故事,鋼琴的編排簡易卻帶著情緒,重複的彈奏就像是他還走不出求關注的鬼遮眼時期。

    讓人想起他以Pink Guy為名的作品,"I'll See You in 40"前奏的烏克麗麗就是由他本人彈奏,作為專輯的收尾曲,歌詞倒也富有意涵,雖然在音樂上尚未擁有足夠的年資,但Joji已經想讓人看見他在這張唱片裏做出的努力和改變,唱著"I could feel the change."的歌詞,隱藏在情歌之下的包裝,這其實是在對自己喊話,那部份帶著詼諧及樂器的他尚未死去。在這張R&B以及電子音樂的專輯裏,'BALLADS 1'的定位明確,他相當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樣子的製作、和音樂類型,目的性相當精準。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