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ER 'Fear of Falling Asleep'

晚上9:32

('Fear of Falling Asleep' album cover)

    倫敦電子二人組TENDER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巨大而綿長的哀傷,'Fear of Falling Asleep'蔓延著灰色的氣息,帶著以往的搖滾細胞,James Cullen和Dan Cobb中毒式的元素讓人無法自拔,情緒主導的唱片,心碎的內容及節奏藍調的融合讓人想到流行歌手威肯(The Weeknd)。在庫倫的矯揉嗓音中,他試圖用歌詞以及演唱方式透露「痛苦」,同名單曲"Fear of Falling Asleep"以小孩的自白開場,摸索著將害怕黑暗和睡眠連結至童年的經驗,以譜寫的能力來說,他們將視覺畫面構築得相當完整,如同專輯封面褶皺的被褥,扭曲的異空間,為樂團定位在現實以及科幻的範圍。

    聆聽TENDER的音樂如觀看一部烏托邦主題的電影,在現實的立足點上發展自己的世界,獨特的現代質地辨識度高且無可取代,大概也是為什麼受影視業的青睞,在'Modern Addiction'的發行後,受邀收錄在電影'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致所有我曾愛過的男孩》)以及影集'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謀殺入門課》)的原聲帶中。"Bottle Up"的流行底蘊不僅順暢也達到心理上的傑出,描述關係的結尾,期待戀人的回頭,思緒鏈結到Arctic Monkeys(北極潑猴)的"Do I Wanna Know?",相對封閉的情感,回到私人的體認,共同製作人Gianluca Buccellati嘗試將這些傷口反映到都市生物的心裏,引起共鳴。

    80年代的聲音,流行中的輕搖滾,平滑合成器下的嬰兒,"Slow Love"的芭樂歌血液夾雜著傷痛樂團(Hurts)及Camila Cabello的動感,這也許會是打進市場的一局賭注。"Closer Still"的迪斯可風格,合理的製作及紮實的器樂,聽得出來他們帶著十足的信心以及展望回歸,對一個已經成立四年的團來說,是時候作出積極的行動。

    維持著品質但也在舒適圈裏做出不同表現,鋼琴、吉他的縮限達到適度高潮,'Fear of Falling Asleep'聽來過癮,卻要當心情緒波動反饋的空虛及一成不變,專輯結尾曲的"More or Less"似乎在隱喻極簡主義下的取捨。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