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y Perry "365"

凌晨2:26

("365" single cover)

    在春季以PAPER Magazine封面宣告重回流行樂壇的凱蒂佩芮(Katy Perry),正如一月謠傳地與德國籍音樂製作人捷德(Zedd)合作新單曲"365",而隨著由Warren Fu執導的音樂錄影帶出爐,她也正如雜誌訪談所描述地:「在剪下頭髮後將自己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不受樂評青睞的'Witness'時期,佩芮雖然已經走出舒適圈製作音樂,但等同於歸零的起跑線,擁有名氣卻還在摸索適合自己的"新可能",卻也因為這樣的攤牌,使得進步的空間相對寬敞,同時也是把雙面刃,至少停止與捲入性侵疑雲的製作人Dr. Luke合作已是一大勇氣。

    提到自己的強迫症(OCD),Katy Perry的服裝收集控像個無底洞,這大概也是她開始從頭髮開始著手斷捨離的第一步。新單曲"365"中,短髮造型的機械人,深受科幻影集影響的主題,好友Shannon Woodward參與演出的《西方極樂園Westworld》變成女歌手的音樂錄影帶靈感來源,添加了《真實的人類Humans》的宗旨,克隆人(clone)擁有靈魂的劇情雖已陳腔濫調,但在短短四分鐘的歌曲內,凱蒂佩芮仍將懸疑、驚悚的愛情以及人工智慧衝擊倫理的要點提到,在理性以及數字構築的演算法,「真實的情感」在覺察自己終將被複製版本替代的淚水中結束,這似乎也在影射佩芮於音樂圈的角色,'Witness'之前的循規蹈矩,她說:「以往總是想著這些事對我來說太可怕或是根本不適合,而當把極限推到最底,必須承認我現在真的更寬容而且照單全收。」

    《黑鏡Black Mirror》般的未來預言,凱蒂親手譜寫的歌詞,"I think about you all the time, 24/7 365."(我無時無刻都想著你,二十四小時,一週七日,每一天。)聽來像是個情緒勒索的恐怖情人,不過在現實生活,她早已脫離幻想白馬王子的年紀,談到前段與Russell Brand維持兩年的婚姻,「過了十年,現在的我會想,只和一個人乾瞪眼到老,這主意好像不太適合我了。」

    "365"同時為佩芮以及捷德在2019年的第一首新作品,而兩人也分別在第61屆葛萊美獎擔任表演者以及提名。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