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lia 'Love And Compromise'

清晨5:55

('Love And Compromise' album cover)

    英國女歌手瑪哈莉雅(Mahalia)在2019年轉換成性感的方式談論感情,如專輯名稱,愛與妥協的交戰,嘻哈與靈魂樂的詮釋法,她走向流行趨勢不失為一個讓人注意到她彈性的案例,或許在聆聽之中腦裏會浮現如SZA、Jorja Smith抑或是Kali Uchis的名字,但這並不構成削弱音樂力量的因素。

    當深夜的電話響起,來自前任的邀約,瑪哈莉雅深知這是場無限輪迴的黑洞,聰明如她,杜娃黎波(Dua Lipa)的「愛情新約」第一條便是:"Don't pick up the phone.",她將傷害減到最低,前奏的合唱即點明一切,"I Wished I Missed My Ex"是首告別的國歌,懂得拒接符合當代女性保護自己心靈的最佳法則,90年代節奏藍調體現在這張專輯仍然對味,毫不費力的抒情高亢及帶有顆粒的嗓音,她找到一個最舒適的位置替自己鋪路。

    有別於民謠感偏重的前一張專輯'Diary of Me',年僅21歲的Mahalia在初登場就得到紅髮艾德的大力讚賞,順暢的流派仍然沿襲到'Love and Compromise'上,收放自如的兼蓄情感讓人心情愉悅。

    相當合理但驚豔的合作,"What You Did"描述背叛的主題使人呼應,這是一張寫給任何人的唱片;Ella Mai身為客座的得當發揮,讓好姊妹(girl squad)的印象打入青少族群,取樣自Cam'Ron的"Oh Boy"增添有趣的意涵。

    於音樂中探索自己,在具有經歷的製作人列下,瑪哈莉雅保有屬於她的女性勝利。精彩的樂器編排,如同水波蕩漾的舞曲,裏頭包含了許多爵士的元素,經過編排的隨興顯得小心翼翼卻精心,像黑膠唱片的溝槽,以肉眼看得見的不規則呈現看不見的規律樂譜,你甚至能在"Karma"的尾音中聽見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

    'Love and Compromise'雖不穩定但是個夜深人靜的好陪伴("Good Company"),不善猜忌的性格造就這張真誠的專輯,藉由情感確認自己是否重要?"What Am I?"存在主義的思想讓不安擁有多種面相,是茫然、是恐懼、是謊言、是自信,也是一部分的她。





© 2019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