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 Lipa 'Future Nostalgia'

清晨5:32

('Future Nostalgia' ablum cover)

    杜娃黎波(Dua Lipa)是積極建立個人品牌形象裏數一數二的流行樂手,驚人的是,她的擁抱自我價值單曲"New Rules"居然列於同名專輯主打的第六首,現年24歲的歌手鮮見之商業操作,這樣的女性主義相較於碧昂絲前衛的犀利流派更能在市場上嘗到甜頭而歷久不衰。這一切始於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的"All About that Bass"及耍壞甜心代表說"不",位黎波的神祕主義之下,未來視野的懷舊風格顯得性感又難以捉摸,至少在這段居家隔離的時期象徵著正向意義。

    對感情的愛與恨儼然為音樂注入能量,像是「電流」,當她身穿縷空緊身衣在一片鵝黃背景裏舞動時,你知道她增進的不只是舞技,還有個人印象,杜娃黎波正藉由第一張唱片的成功重塑自己,"Don't Start Now"除去慵懶的口氣,縝密的愛情計劃者,可以視為"新規則"的第二章,因為出自相同的製作人Ian Kirkpatrick之手,它與Daft Punk的"Get Lucky"共享相似的流行龐克基因甚至是性吸引,為群體發聲也是為己,在迪斯可的固定節拍中擁有好玩的元素。

    證明能夠完美詮釋未來和復古的目的,"Physical"以音樂錄影帶穿梭二次元和現實以及韻律操的可能性,顯露雄心蘊藏著星象的特質,80年代的合成器流行樂再次將她帶上高峰,當然也包含了網路行銷的要點,吸引目光並且富麗堂皇,看來矛盾的心理卻又狡詰貪婪,舞池的不定性刺激都含在新作品的內容裏,還有影射致敬到Olivia Newton-John的1981年同名單曲

    成人童話版的Tierra Whack,杜娃保有童心地以「生理需求」看待剩下性愛的情侶關係,它具有玩味,但也同時不健康,黑人音樂的嘻哈調性來自於Take A Daytrip的功勞,保留了歡愉的節奏藍調,在製作上為她的生涯立下里程或是另一個出路,避免單調而產生的錯誤,"Good in Bed"中和出相當適合的定位。

    阿爾巴尼亞血液裏流竄著強納斯兄弟(Jonas Brothers)的不羈感,她是DNCE(Joe Jonas成立的團體)卻不需要任何團員,成長於"恐懼孤獨"的英國藝術家現在擁有選擇權,"Break My Heart"訴說著:「我一個人待在家會更好。」以防任何愛情瘟疫的蔓延,諷刺的是取樣來源是INXS的"Need You Tonight",欲拒還迎的當代女性,杜娃黎波代表著都會缺愛成癮者接受治療。

    'Future Nostalgia'是現今流行樂的藝術象徵,涵括了超現實主義的手法,在畫面和音樂上築構相對的品味,這讓令女歌手困擾的時尚面貌有了新的包容方案:復古、華麗、奪目,它也為父權社會譜出告別終曲(Swan Song),就像泰特絲反串成華爾街之「狼」般貢獻社會意義。沮喪的性別論調,刻意的合唱團安排意圖晉升"Boys Will Be Boys"成為女性國歌,誇張的空間感實則暗諷雄性世界之佔有欲,她祈禱著成立一營軍隊,那裏將會有屬於女人能夠身體自主的派對。

© 2020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