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 "Rain On Me" (ft. Ariana Grande)

凌晨1:35

("Rain On Me" single cover)

    打著同病相憐的惺惺相惜牌,女神卡卡(Lady Gaga)與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合作推出單曲"Rain On Me",這首歌將會收錄在她的第六張錄音室專輯'Chromatica'(官方中譯為神彩)裏,作為唱片發行前的前哨曲,"Rain On Me"以強勁的浩室舞曲為基底襯托兩位流行女樂手的高亢嗓音,「我再次做出了舞曲專輯,而這個舞池是屬於我的。」義大利裔的"Bad Romance"歌手於她和Zane Lowe的Apple Music訪談中提到。

    與小賈斯汀(Jsutin Bieber)攜手推出的防疫單曲,亞莉安娜在她的蒂固節奏藍調中後繼無力,受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影響的合唱民謠"Stuck With U"的確是以公益為實的操作導向。睽違六年的流行表現,於"Break Free"(2014)之後,帶著Zedd的前衛浩室既視感,Bloodpop®在其中融入了巧妙的迪斯可比重,"Rain On Me"給予Grande相當大的空間詮釋主題,身處九位製作團隊當中,亞莉安娜也擔任了此曲的作詞,回顧包含曼徹斯特爆炸案的人生經歷,卡卡表示:「這是一首歡慶淚水的歌。」,正好呼應著"no tears left to cry"的隱喻,陳述女性主義的同時也再次重申不會屈服於恐怖攻擊的父權暴力。

    回歸的目的明確,甚至聚焦在電子舞曲的視野上,女神卡卡在第六張作品的實體單曲裏,意外地並未如以往一樣收錄混音版本,呈現對成品具自信的商業模式,"Rain On Me"請來英國DJ兼唱片製作人的BURNS加入團隊,鍵盤和貝斯取樣自八零年代Gwen McCrae的"All This Love That I'm Giving",使得區分時期清楚的後期製作,Tchami將自己參與過的兩張專輯('ARTPOP'與'Chromatica')利用層疊的節奏來詮釋屬於卡卡的電子音樂,你能聽見於"Venus"的低沉吟唸:「RAIN. ON. ME. TSUNAMI.」

   它具有深層意義,酒精成癮不再是作祟的惡夢,女神卡卡將心理狀態反映在音樂上,"Rain On Me"本來可以是一首鋼琴對唱情歌,用來解悶或是療傷,但既然能在空無一人的街上享受浩室音樂,何不下場雨呢?
© 2020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