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ye Sivan 'In A Dream' EP

下午2:09

 

('In A Dream' EP cover)

    宣稱是未完結的故事作品,澳洲歌手特洛伊希文(Troye Sivan)在疫情期間藉由音樂計畫抒發自己的情緒歷程同時提供在線藝術家工作機會,它是一張在奇怪時間點釋出的奇異唱片,基於還在第二張專輯'Bloom'的宣傳期內,不同以往的流行舞曲,他從平鋪直敘的故事線轉成錯綜的意向,不管是隱喻還是充滿激進的音樂節奏,被他自己形容為乘坐雲霄飛車的體驗,歌手的確在專輯氣氛上達到層疊且具有層次的效果。

    堅固的歌曲結構,來自曾幫泰勒絲(Taylor Swift "So It Goes...")以及Allie X製作的Oscar Görres,而他也在前一張正式唱片中負責了"My My My!""Plum",從緊湊的副歌開場至尾聲的電子聲響,"Take Yourself Home"帶著「眾人皆睡我獨醒」的離騷感為唱片揭開序幕,長篇的製作留白,希文在詩、日記與歌曲的交錯裏談論孤獨,將愛情比喻為遊戲,影射離世的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Love is A Losing Game":「你究竟想在世人的面前扮演成誰?在一場註定輸去的比賽中獲勝,是否狼狽不堪?」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談論死亡,前一張唱片的"What a Heavenly Way to Die"把「離開」浪漫化,黑暗的去向是美麗的。

    擅長情感描述的民謠,情歌的偏頗趨向藍色,它憂鬱卻充滿光照,就像冬日的早晨,"Easy"在與戀人的拉扯間遊走,甚至談及不忠,但歌手覺得在愛情的雙方都有責任:"What the hell did we do?",即便是破碎,特洛伊仍想盡力修補,同時暗示自己總是處於弱勢的一方,流暢的合成器,奧斯卡把Autotune套用得不那麼顯著,它像是失真的呼籲,或是紙條,你很難從中接收思緒,沒有溫度的情書微弱、脆化、不堪一擊,就像愛戀。

    喃喃自語是Troye Sivan的作品特色,像是獨立完成地,孤僻和自得其樂,彷彿投進許願池的硬幣,不曾兌現願望,由簡單的吉他組成,OZGO的彈奏凸顯了希文嗓音的青年感,稚嫩且涉世未深,"10/10"優美地如同幻夢,只收錄在實體黑膠上的隱藏版秘密最終登上了串流平台,它完整了整張迷你專輯所需的要素,微小、精緻和充滿極簡主義。

    回溯過往,偶遇舊愛的滿腔自我對答,同性愛版本的"When We Were Young",特洛伊營造出更年少的回憶,他更勇於發問而且大方,"Rager Teenager!"沉溺腦海的回想,同時也在和自身喊話,呼應揭幕曲所陳述的:「我已經厭倦這座城市。」已經快遺失年輕的自己,他想再次感受到活著的意義,扭曲的獨立搖滾,Sivan於迷戀的窒息中展現魅力,光明的清醒夢,透出白色亮點驅使你向前,很難辨清腦袋是否沉睡。

    實驗性質透露出疫情時代的野心,這是一個好的時間點嘗試而無傷大雅,向City-pop致敬,'In A Dream'在當代都會裏呈現出高度自信,閃亮的獨立個體由電子樂支撐,譜寫出愛的真諦,你很難形容這是好的影響,它具有隱晦的毀滅意味,但危險代表吸引,無法拒絕甜美之謊言,"In A Dream"在一場前任的夢裡醒來,臉部的濕潤證明自己仍未克服,「我想我也許原諒你了。」他唱道。

© 2020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