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ome 'It's All Smiles'

上午8:00

 

(No Rome 'It's All Smiles' album cover)

    自歸音樂類型於瞪鞋節奏藍調(Shoegazed R&B),來自倫敦的菲律賓音樂人從合作中獲得好評同時也更理清屬於他的聲音。踏足於電子音樂,本名Guendoline Rome Viray GomezNo Rome在今年混音了PC MUSIC主理A. G. Cook收錄在專輯'7G'的單曲"Windows";除了嘈雜龐大的"Spinning",酷娃恰莉的畸形異想可能會佔據某部份他該展露的特色,回顧和The 1975攜手的"Narcissist"2018年對現在的他來說稍嫌中規但迷人。


    潮濕冷冽的器樂,首張錄音室專輯'It's All Smiles'籌備長久卻無副作用,甚至使人愉悅,雖然聽起來像隻流浪貓:「今夜我不想一個人睡。」他在開場曲"Space-Cowboy"這樣唱道。經由在倫敦的廠牌DIRTY HIT發行,近年來挖掘亞洲潛力,澤山璃奈(Rina Sawayama)和Gomez都受到同等程度關注,受VOGUE雜誌提名的亞洲勢力之一,No Rome在製作專輯上並無因為目光而受限自己,於雜誌訪談上談論新作品時提到:「我對包含瘋狂質地與細節的聲音設計著迷。」相較於作詞的琢磨,他更著重歌曲空間感的藝術性;"ITS NOT LOV33 (Winter in London)"刻意的留白和顆粒感雜訊都讓自省顯得漫長,來自The 1975的製作人,George Daniel將團體帶著高能的哀傷情歌移植,殘響的距離反而讓控訴顯得不那麼情緒勒索。


    無法預設情愛走向,"I Want U"是相當典型No Rome的人格設定,揉合搖滾和電子樂比例呈現流行趨勢的節奏,製作人BJ Burton於疫情期間經手了如泰勒絲('Evermore')、酷娃恰莉('How I'm Feeling Now')、美好冬季樂團("AUATC")等人的音樂,穩定輸出Lo-fi風格使人想起No Rome尚在Soundcloud的時期。帶點懷舊口吻並發出親密邀請函,"Everything"情緒堆疊精彩卻經過縝密規劃,略過粗糙的小彆扭,剛硬和雄性對比開場與結尾,如同製作映照在現年僅24歲的Gomez身上,留下具有深長蛻變意義的句點。


    討論孤獨、失眠和渴望,試圖讓平庸主題聽來不容易靠近,大量失真與電子載體會是情感的好去處,"Remember November/Bitcrush*Yr*Life"身為專輯內出色的單曲,無可救藥的浪漫就像信仰,扭曲宗教感的救贖,電子、嘻哈和節奏藍調膠合拉出電影畫面感,記憶有時候是跳針的。


    情緒既複雜且矛盾,他在雀躍的問句和憂傷裏裹足不前,無法滿足安全感,另類搖滾充斥男孩感的聲音,「這樣你感覺如何?」No Rome透過效果器問著,形容自己的唱片是「扭曲的」,他原本就無預期原型的美感,畸麗的審美觀,不經過烹煮、調味的關係和簡短敘述黑暗面來臨的過程相同,'It's All Smiles'像鏡子般映照卻同時挖掘人心,注入消沈、情緒化的反應,那都是面對現實來臨前的逃避和內疚:「我對你到頭來不曾有過異議。」


© 2021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