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a Del Rey 'Born To Die'

晚上11:53

(Lana Del Rey 'Born To Die' album cover art)

    'Born To Die'為女歌手Lana Del Rey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同名單曲反而沒有首波主打,"Video Games"是她與粉絲見面的序曲,相較於歌聲,令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她自導的音樂錄影帶,帶著復古風味的畫面、髮型,就連硬體都相當講究的Lana,她使用膠捲底片拍攝出來的影像反而成為她的招牌。



獨具一格的愛情觀


    "Video Games"與她前兩張以May Jailer還有Lizzy Grant為藝名的作品一樣,圍繞著愛情為主,但充滿的意境更為多元,在介紹她歌詞的文章內我們曾提到哲學對於德芮的影響,"Video Games"在曖昧中顯得委曲求全,"Tell me all the things you wanna do, I heard that you like the bad girls honey, is that true?"(告訴我什麼才是你想要的?我聽說女人不壞你不愛是真的嗎?)

    在'Bron To Die'當中我們也聽到了Lana多變的唱法,稍嫌扁平卻柔媚的歌聲在"Off to the Races"以及"Diet Mountain Dew"裡可以聽到,營造出小女孩稚嫩的氛圍更顯現出她對於年長男人的喜愛以及差距,'Lolita'一書影響了德芮以及這張專輯,甚至在豪華版專輯中更是收錄了同名單曲,由其可看見她不但在歌詞裡偷渡哲學觀,也透露出崇尚世俗視為畸戀的愛情。



不鳴則已 一鳴驚人


    首次以Lana Del Rey為藝名出道,這張專輯能夠這麼成功大多都要歸功於製作人Emile Haynie,從完整面來看,'Born To Die'的單曲風格迥異,事實上是支離破碎,卻因為後期的效果器以及混音才救起大致上的水平,不過這也不是Haynie所要做的一張專輯,能在裡面加入Hip-hop元素而不突兀,「包裝」這件事反而是逆其道而行的上上策,Del Rey的聲音辨識度固然重要,不過'Born To Die'卻是由他們兩人並重才能這樣和諧而不失特色。

    也許拉娜還有一點預言的特異能力,如同她在"Radio"裡說的一樣"Not even they can stop me now. Boy, I be flying overhead. Their heavy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Boy I've been raised from the dead."(現在已無人可以擋住我,因為我將空降到達,流言蜚語對我來說已不管用,因為我將起死回生),正因為這張專輯的發行才讓她突破以往到達了連她自己都無法想像的位置。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