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kke Li 'I Never Learn'

下午2:23

'I Never Learn' album cover art


    憂鬱、疼痛且活在後悔裏,Lykke Li在結束一段刻骨的愛情後,才有了'I Never Learn'的誕生,除了主題依然圍繞著愛情,這張專輯與之前兩張唱片的表現都不一樣,沈穩、富有情感的唱法以及處理聲線的方式都除去了以往的稚嫩感以及玩味,花了兩年半血出的專輯,李在一開始只是想要用音樂來治療自己。

    從製作上來看,除了已經合作過和最熟悉Lykke轉變的Björn Yttling之外,還有替Sia製作過'We Are Born'、'1000 forms of fear'的Greg Kurstin,這麼聽起來可能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跨越到流行音樂的領域,所幸這也是第一次,Li親身參與了這張專輯的製作。

當音樂變成寄託 憂鬱化為養份


    悲傷是共鳴,在每段成空的愛情過後,都像是做了一場沒結局的夢,’Just Like A Dream‘是當中歌詞寫得相當出色的一首,使用了許多跟“做夢”有關的動詞去帶出鮮明的畫面,"Morning will come. My heart will break.",雖然知道破曉的來臨一切將會隨破曉而過、雖然知道深愛過的結果將會破碎,但她仍然想再做一次,那個美好的夢。



    
    如果說黑暗如絲綢般包覆著這張專輯,'Sliver Line'就是綢緞皺摺上那履散發出微弱光芒的歌,呼應著'Just Like A Dream',如同描述地那樣,她還在過往中迷失,"Don't wake the dreamer. Don't shake the axis."(尚別喚醒我,別來撼動我的世界觀),囚禁執迷的靈魂仍深信只有舊愛才能找到她,解鈴還須繫鈴人,最終也只有自己想醒來,苦痛才能結束。




    療程隨著這張專輯的製作劃下句點,Lykke Li在'I Never Learn'裏終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唱法以及呈現音樂的方式,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慶幸的是她不僅在愛裏學到一課。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