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Puth 'Voicenotes'

晚上9:06

('Voicenotes'專輯封面)



    通常歌手都是在第二張專輯開始失利,不過Charlie Puth卻是出師一路不利,專輯封面特別強調了"創作"這回事,不過從第一張專輯便是自己填詞的Puth似乎不必再一直提醒他有才華這件事。

    'Nine Track Mind'被Pitchfork評為2.5分,這樣毫不留情的分數似乎只看在他很努力地撐起他的高音一般,可憐又令人好笑,回到'Voicenotes'上,Charlie依舊不改惡習,令人厭惡且多餘的轉音和氣音,連Ariana Grande在錄音室版本都收歛了許多,你一個唱不上海豚音的人怎麼還敢一直現?新人時期還不敢太賣弄的Charlie Puth在這張專輯便昇到了製作人的位置,假音本來就無法掌控得當,照理來說應該更專注在他真音音域部分,但Charlie應該是覺得自己唱不上去的地方很迷人,"Patient"充斥著這樣讓人聽不下去的假音,歌詞唱道:"Please be patient with me.",但這類不成熟發揮自己嗓音的控制力,真的沒辦法有耐心。

    擔任製作人之後,當然也要自己掌握後期,'Voicenotes'中,Puth列出自己兼貝斯手身分,因此在這張專輯能聽到很多展現的部分,但在譜曲方面就稍弱,連合音都完全沒寫的他,當然只能墊調音器進去,顯得廉價又單薄,與Kehlani的合作曲"Done for Me"連救援都無發揮的餘地,讓人懷疑他在製作專輯的用心程度。在釋出前夕Charlie就曾自己表示他要將專輯發行日延後,自己擔任製作人讓他焦頭爛額,也不甚完美,但仍會在今年發行。這樣看來,是否時間不充足也是此張專輯聽來有氣無力的緣故?

    當然從銷量來看,第一張專輯所有的口水歌,讓他不得不在短期內再次出來攻佔排行榜,不過此次發行的單曲,皆在榜上停留不久。"How Long"這首單曲是'Voicenotes'中相比之下成熟的,在現場演出中,他在控制真假音轉換都比錄音室版本強烈許多,單曲裡加進的Gospel元素也意外融合,不過在另一首和Boyz II Men合作的純人聲"If You Leave Me Now"就不是預期地成功,相較於合作就像是Puth自己搶出頭而非為彼此加分。

    與前輩James Taylor的"Change"則是收斂許多,民謠與搖滾的比例都取得平衡,也要歸功於聯合製作Johan Carlsson,在"Somebody Told Me"中,Charlie Puth使用真音的部分值得讚許,沒有多餘的氣音,"STM"成為專輯裡值得注目的單曲。

    對於查理來說,要當一個能夠控制好自己聲線的歌手以及製作自己的專輯,對他來說都太早,不成熟的製作反而沒有初出茅廬的可愛感,發行到第二張專輯的他應該體認到這一點,而非在自己的小圈子裡打轉。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