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 (Step I)'

下午6:51

('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 (Step I)' album cover)


    從這張新作品來看,Step 1顧名思義將會有接續的EP,AURORA在這兩部曲當中,有別於首張專輯'All My Demons Greeting Me as a Friend',來自挪威的歌手在這張專輯上下了更多功夫。在器樂上,比起上一張專輯,增加了大提琴、豎琴等弦樂的比重。

    其實在2017到2018年間,歐若拉就早已陸續表演12首未曾公開的單曲,"Queendom"、 "Forgotten Love"、"Gentle Earthquakes"、"All is Soft Inside"、"It Happened Quiet"、"Soft Universe"、"Churchyard"、"The Seed"、"In Bottles"、"Feeling and Animal"、"Ocean Rose"以及"Wavelengths",其中包含7首 '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 (Step I)'收錄的歌曲。

    首波主打單曲"Queendom",隨著音樂錄影帶的釋出,AURORA在訪談中表示這是一首呼籲大眾接受彼此不同的歌曲,同時也被我們入選作為2018年的平權國歌,MV當中的同性親吻,是歌手歐若拉相當突破的表現,誰也沒想到她會以這首單曲作為管道,而在製作上的細膩度,dance-pop曲風的呈現,加進了在肚皮舞當中常見的—指鈸,和打擊樂器的所組成的律動感都比以往的表現更突出。

    面對疼痛的"Forgotten Love",在歌詞中描述了更細節的意象,"If I am left with a rose in my hand, let it die It's the beauty in forgotten love."從失去裡看見美的一部分,也是在自省過後得到的體悟,由豎琴拉主軸到副歌的真假音轉換,AURORA式的電子樂從呢喃中自立門派,辨識度高的嗓音也成為一大特色。

    專輯同名單曲"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純粹而乾淨的鋼琴與和聲表現,在結尾處的抽空讓聲音懸於耳朵,呼應到歌詞中提到的宇宙,就像是在真空狀態下的漂浮,平和且漫無目的。

    "It Happen Quiet"與Lana Del Rey合作"Without You"的Sacha Skarbek共同譜寫,豎琴與混音呈現的空間感十足展現了唱及的:"Love is wild.",AURORA在此曲的表現讓人聯想到冰島歌姬碧玉,像是詩一般的場景,"All Is Soft Inside"帶著電子風格以及更深層的寓意,知道自己為何物之後的反撲,"Is the universe is wild?"

    如果說'All My Demons Greeting Me as a Friend'是深層的自省,新的迷你專輯則是將視野向外擴展,完全不同於前者的製作團隊,Tim Bran與Roy Kerr大概會是歐若拉新的歷程碑,心靈的魔鬼與外在的黑暗,'Infections Of A Different Kind'包含了她更多不同面向,"Churchyard"於權力的濫用,在政治、女權上,AURORA對音樂的野心以及展望在這張新作品裡隱晦卻充滿力量。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