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Saturn'

晚上8:59

('Saturn' album cover)



    因單曲"Bad Blood"而在2016年聲名大噪的NAO,於同一年緊接著發行首張錄音室專輯'For All We Know',休息並沉澱了兩年,如同土星的週期,本名Neo Jessica Joshua的娜奧(NAO)在自己的29歲時,開始反思自己於20歲期間發生的大小事,形容這樣抽絲剝繭的過程如同在剝自己皮膚一般疼痛,這位來自英國的電子歌手在她的第二張專輯'Saturn'裏,將唱出更多有關自己的線索。

    對於受到關注感到意外,但也使得她與知名電子雙人團體解密兄弟Disclosure合作單曲"Superego",少女般的嗓音令人意外,但在操控低音領域時卻又十分了得,擅長節奏藍調的她,在處理轉音可說是如魚得水。

    和上一張專輯幾乎是同樣團隊的組成,自己也身列其中。曾經合作過單曲"Complicated",Mura Masa再次擔任製作人,"If You Ever"在他獨創的節奏中顯而易見,貼上標籤之後反而更能專注看待這首歌,不破壞專輯整體性的獨立感是相當成功的合作。專輯裡的另一首重點單曲,"Yellow of the Sun"找來擔任蘿兒(Lorde) '天生英雌'('Pure Heroine')製作人的Joel Little共同譜寫詞曲,舞曲風格的既視感讓人聯想到與解密兄弟的合作,專輯內仍可聽見節奏藍調、放克造就歌手路線的影響,令人目眩的愛情主題,是NAO情歌的招牌標幟。

    再次做出上乘流行曲,有別於收錄在'For All We Know'的"Girlfriend",流暢的非洲流行,從吉他到收尾的獨奏鋼琴,娜奧具有特色的呢喃以及轉音在相當快節奏的單曲裏發揮得宜,帶有瘋狂味道的製作,近期與茉兒合作的ST!NT在後期混音下了功夫著墨。當土星週期回歸,往事重提,"Orbit"以仿不插電形式開場,合成器的加入使得原本無聊的說唱增添情歌的單調;"Saturn"在對唱的交流中,Kwabs與NAO展現了雙方各自操控聲線的技巧。當新靈魂樂遇上流行,像極了蕾哈娜(Rihanna)收錄在專輯'ANTI'當中的"Love on the Brain","Don't Change"隱藏在trap節拍下的doo-wop,更在歌詞當中向已逝世的王子(Prince)致敬。

    你永遠也逃不出,SiR獻聲的單曲"Make It Out Alive",想在愛情的死胡同裡找出答案,來自倫敦的Grades從嘻哈的角度去製作單曲,與娜奧有時不合邏輯的歌詞反而湊成搭配,這樣的節奏也造成演唱度的增加。雖說'Saturn'重新檢視了自身,但在音樂性質上,娜奧仍需確定自己的定位,從她在現場表演直至不同版本的單曲演出,第二張專輯的分散性太重,靈魂樂的拿捏在首張錄音室專輯平衡許多,不過,在新嘗試的面向中,她的確延展許多可能性,不甘於只是位長居於客座的歌手,NAO在新唱片中至少證明了她能唱、寫、製作。






© 2018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