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 XCX 'CRASH'

凌晨1:58

('CRASH' album cover)

    流行音樂的流量密碼,或是她本人即是流量密碼,但酷娃恰莉(Charli XCX)似乎還是無法掌控自己密碼的強度,令人期待已久的唱片’CRASH’在發行前夕外洩,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面對相同情況,被粉絲稱作’XCX World’的未釋出第三張專輯就這樣胎死腹中。未遭受打擊的英國歌手選擇將視野放在社群的討論聲量,呼應新音樂的目標群眾,流行、名氣且朗朗上口,「這是我在大西洋唱片(Alantic Records)旗下的最後一張專輯。」恰莉說道,實際面的抉擇,面對自己於16歲簽下五張唱片合約劃下句點,必須壞得讓人回味,或至少對於老闆們來說。


   平淡不存於字典中,她特殊的口味甚至在她充滿搖滾嘴型的’SUCKER’之下都顯得異色,XCX曾說同名專輯’Charli’會是她的流行巔峰,抒情的”白色賓士”在燃燒後仍未火紅;死亡的意味濃厚,於墓地貼地熱舞不妨是緬懷時光的黑色幽默,”Good Ones”邀請威肯(The Weeknd)’Dawn FM’的製作人Oscar Holter,復古的血腥味,如同恰吉與鬼娃新娘一般,怪誕的異典,倆人都為作品設定了高竿的吸睛方式,高能與合成器流行樂的強烈節奏,狂烈表皮的精緻反擊,敘述個人情感的歌詞實則描述歌手處於合約下的失去自我,當結構上的自主權失衡,它通常象徵毀滅。


    精美的取樣,當瑞典歌手September的“Cry for You”轉化成英國車庫電子舞曲,致敬2006年的流行樂風也呈現了某種程度懷舊,於英國漸具盛名的客座歌手Rina Sawayama將音調拉近至恰莉深愛的自動調音漩渦裡,深富較勁趣味性,“Beg for You”在不健康的關係中享受離別滋味,也是苦澀的傷心舞池良伴,目標明確,人們向來喜愛矛盾的情緒結合。


    “New Shapes”作為舒適圈的產物,Charli XCX已經與Christine and the Queens、Caroline Polachek合作過,80年代的節奏,透露出日本City pop的餘韻,明確的輕快感帶到專輯同名曲”CRASH”,貝斯與電吉他的比重使人驚艷,A. G. Cook層疊出的快速口白,扭曲變幻節奏,惆悵卻快樂的情緒瀰漫在酷娃恰莉的最終「分手專輯」,利用許多面向告別人設與控制。


    ‘Charli’的流行定義尚待完善,而她想利用「撞擊」後的碎片補強,不夠圓潤卻鋒利,但如果你懷念這時期的她,”Constant Repeat”帶著典型的面具以及”Dragostea din Tei”身影前來,彈跳夢境的幻想,她嗆道:「你知道嗎?我有可能是改變你人生的那個人?」Lotus IV在先前的單曲“Gone”便已擔任製作,擅長模糊現實與虛幻分界,利用聲音後期讓她聽來像未來的機械並去除人性。


    在最佳的主流時期,”Lightning”揉和了所有需要的元素:洗腦的、弦樂、效果器、復古,它是拼接的訂製服裝,而設計師是製作“...Baby One More Time”的Rami Yacoub,雨聲充斥完美的結尾,戲謔能夠成功的流行樂,專輯內最佳的歌曲卻是市場的實驗樣品:「只要你說,我就會給你所要的/快得就像閃電」


    唱片公司曾提議恰莉多在社群放上她與寵物的合照以貼近粉絲:「他們說這會讓我看起來更加真實。」酷娃譏諷且不可置信地表示,合成器與Autotune的絢爛,迷人且生動,像是登入網路世界,你可以成為任何人,對於她來說這就是現實,嘈雜的電子音樂體現於‘How I’m Feeling Now’誠摯赤裸的脆弱情感,包裝不自信的堅硬外殼,並不拒絕社交,只是不擅長,’CRASH’證明環境結構產出反效果,甜美之玉石俱焚,它很城市、夜生活、纏綿不絕的愛戀當然還含有報復與對自由的追求。


© 2022 Reviewreviews Copyright.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US ON FACEBOOK

POPULARITY

Subscribe